瑞银资管: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特别是在中国!

好买说:瑞银资管认为,宏观环境仍瞬息万变,投资环境依然复杂,投资者应保持敏锐及采取多元分散投资策略。对投资者而言,在中国经济稳定发展、投资者认识的不断进步等因素下,市场仍存在较多的结构性机会,国内可进行独立配置。

全球市场2019年初因美国和中国的宽松政策而出现一波大涨。不过,随着美国经济扩张在本月创下历史最长纪录,这波涨势是否太过美好而难以持续呢?

瑞银资产管理的资深投资者于年中市场展望中探讨“把握变革力量 重塑投资格局.

政治风险如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脱欧可能会持续造成市场波动起伏。在瞬息万变的宏观环境下,投资者应保持敏锐及采取多元分散投资策略,以便在风险调整后获得回报。

对投资者而言,市场仍存在结构性机会,特别是在中国,大多数投资者投资中国比例皆低于中国占全球市场的百分比,而中国将很快成为新兴市场债券或股票指数的最大组成部分。

鉴于经济增长放缓及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风险,战术性资产配置对全球股票布局已由加码转为持平。

瑞银资产管理投资主管Suni Harford表示,对投资者而言,2019年初的关注焦点是全球金融市场的急剧上升,特别与我们于2018年末观察到的下跌趋势和剧烈波动状况背道而驰。

美联储停止加息及中国经济状况改善是此转变的主要因素,但投资环境依然复杂,同时也仍存在许多风险。美国经济扩张在本月已创下历史最长纪录,这让人想起一句俗语 ——“好景无常”。

本报告列出投资机会如下

中国经济稳定应会推动当地的投资增加。多数投资者投资中国的比例皆低于中国占全球市场的百分比,且资产配置者也越有理由考虑对中国进行独立的配置。

多元分散投资到实质资产和相关另类投资趋势可望延续。关键在于审慎的资产选择、密集的资产管理及在最为适当时间将资产出售给最佳买家。

投资者已开始认识到可持续性也有助于改善和保障投资。Responsible Investor早前发布的一项针对资产所有者大规模调查反映我们所听到的情况:几乎一半的投资者相信可持续性可对公司财务绩效产生正面积极的影响。

对于固定收益的投资者而言,美联储决定延迟进一步加息,且可能采取宽松政策,使其立场与全球普遍倾向鸽派的央行更加一致,此应有助于2019年底前实施投资战略,以便为总回报带来正面贡献。

世界银行预计新兴市场将在未来五年内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三分之二的贡献。此外,未来十年全球劳动年龄人口成长大部分也将集中于新兴市场,使其成为投资者投资组合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瑞银资产管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