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汯投资:反弹再生阻力,A股短期仍有压力

好买说:上周市场在多个事件影响下,上证综指大幅下挫,市场整体收跌,仅有色金属板块略微收正,大市值行业板块仍然成交量较大,A股市场仍有较大的压力。人民币汇率波动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市场概况

上周市场在多个事件影响下,再次迎来较大幅度的调整,上证综指大幅下挫,一路跌破2800点,报收2774.75点。国内方面,中央政治局会议进一步确认了边际宽松的财政政策以稳定经济增长并强调扩大内需的政策预期,而货币政策方面仍然倾向于稳健,同时上周大幅贬值的人民币汇率以及再次高企的CPI也一定程度上缩减了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尽管美联储降息一定程度上打开国内货币政策空间。

国际层面上看,全球经济回落、地缘政治、贸易冲突等问题仍然给A股市场带来较大的压力,市场最为关注的中美贸易问题在上一轮谈判结束后,反而有一定程度的恶化迹象,谈判进程再生波澜,整个市场对于事件的情绪较为消极,短期内预计该事件仍然会对A股市场反弹造成很大阻力,并且市场情绪仍然会受到事件进展的影响。上周初人民币大幅贬值也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短期内的资本流出难以避免,但长期内在贸易摩擦背景下,一定程度的贬值会大幅减轻贸易摩擦对国内商品出口的压力,中长期来看,可控范围内的贬值,有助于释放经济下行压力,可以起到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

 

成交情况

上周市场成交量连续两周回升,上周2.04万亿,科创板交易仍然是市场上最为活跃的板块。

“陆港通”方面看,沪深市场资本流动发生很大程度分歧,总体仍为流出态势,沪股通方面流出72.42,深股通方面流入16.93亿。

 

行业表现

上周市场整体收跌,仅有色金属板块略微收正,由于正值中报公布的窗口,最近一周市场的整体走势与企业业绩息息相关,近期多只白马股就因其业绩未能保持原来的高速增长而遭到市场抛售,连续数日大跌,拖累指数。上周有色板块上涨主要源于两个方面,首先由于多个负面事件导致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飙升,黄金等贵金属价格大幅上涨,其次钴、钼、镍等有色金属价格的快速回升也加速了板块整体的上扬。而下跌方面,主要通信、计算机板块,主要原因在于美国总务管理局周二发布一项临时规定称,将根据“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禁止使用美联邦政府资金采购华为、中兴、海康威视、大华和海能达5家中国公司电信设备,该规定于本月13日生效。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成交量方面,计算机,电子,化工,机械等大市值行业板块仍然成交量较大。

数据来源:WIND

数据来源:WIND

政策聚焦

8月5日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破7,央行行长易纲表示,虽然近期受到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有所波动,但我对人民币继续作为强势货币充满信心。人民银行完全有经验、有能力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8月6日,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在发布会上表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将放开房产限购政策。

证金公司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8月8日,MSCI公布8月季度评议的最终决定:作为2019年8月季度指数审议的一部分,MSCI把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将在8月27日收盘后生效。此外,MSCI公布8月季度调整显示,共计10只个股添加到MSCI A股在岸指数,无剔除。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