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表态证监会再出招,IMF认定中国未操纵汇率|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央行: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
2.证监会:两融标的股票扩至1600只
3.IMF: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相符

 

今日头条新闻

央行: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

央行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加强宏观政策协调配合,疏通货币政策传导,创新完善货币政策工具和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融资,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际利率。

全球央行陆续降息,中国央行接下来的举措备受关注。上周末央行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基本上表达了央行的态度,帮助市场建立合理的政策预期。

首先,央行再次强调“逆周期调节”。“预调微调”和“逆周期调节”是最近几次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的关键词。去年四季度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的是“强化逆周期调节”,今年一季度强调的是“及时预调微调”,而此次的表态重回“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可见央行态度又有微妙变化,未来动用货币政策工具对冲国内经济压力的可能性加大。

其次,报告中多次提到“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化解中小银行流动性风险”,可见这两项或是央行未来工作的重点。稳增长一定是促进经济活力,从小微企业入手,而防风险一定是聚焦风险抗性较弱的中小银行,所以下半年结构性货币政策或仍会频繁出现。

总结来看,央行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但对于经济运行状况已更加关注。近期人民币汇率贬值破7,通胀来到年内高位,央行降息的概率较小。但若年内美联储继续降息、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央行通过利率市场化的方式进行降息概率大。近期监管部门对资金流入地产的渠道进行严格管控,或正是在为降息铺路。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71%

深证成指

-1.39%

恒生指数

-0.69%

日经225

0.44%

标普500

-0.66%

纳斯达克
-1.00%

 

机构最新观点

明汯投资:人民币一定程度贬值有利于拉动经济

国内方面,中央政治局会议进一步确认了边际宽松的财政政策以稳定经济增长并强调扩大内需的政策预期,而货币政策方面仍然倾向于稳健。上周人民币大幅贬值也对市场产生一定冲击,短期内的资本流出难以避免,但长期内在贸易摩擦背景下,一定程度的贬值会大幅减轻贸易摩擦对国内商品出口的压力,中长期来看,可控范围内的贬值,有助于释放经济下行压力,可以起到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

 

重阳投资:财政政策放松的概率大于货币政策

中国财政政策放松的概率大于货币政策。中国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不仅是周期性的,更多是结构性和体制性的。继续放松货币政策对促进经济增长帮助不大,反而会进一步激化经济的结构性矛盾,最典型的就是房地产问题。如果经济特别是就业状况因贸易战因素大幅恶化,更有可能的政策应对是通过进一步减税降费和扩大有效投资等财政政策进行托底。在去杠杆过程中,通过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债等显性、低成本的债务工具对冲经济下行,是合理的政策选择。

 

海通荀玉根:恐慌情绪造成的急跌是布局良机

最近A股下跌源于中美再现噪音,本质是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未走完,从基本面趋势和技术形态看,目前处于调整末期。未来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动力:库存周期数据验证基本面见底,中美9月经贸谈判有积极进展或国内政策推进。情绪恐慌导致的急跌是布局未来的良机。

 

国内宏观新闻

证监会:两融标的股票扩至1600只

沪深交易所发布修订后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将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取消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

 

中国7月CPI创一年半新高

中国7月CPI同比上涨2.8%,为去年2月以来新高,预期2.7%,前值2.7%。1-7月平均,中国CPI同比上涨2.3%。中国7月PPI同比下降0.3%,预期下降0.1%,前值为0。1-7月平均,中国PPI同比上涨0.2%。

 

MSCI中国:市场波动不影响增加A股权重

MSCI中国研究主管指出,市场波动不会对增加A股权重产生影响,将在2019年11月的半年度指数审查前,继续监测并就科创板纳入资格提供进一步沟通。

 

国际宏观新闻

特朗普:美联储应该再降息100个基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元过于强劲损害了制造商的利益,美联储需要再降低点利率;希望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希望FOMC停止量化紧缩;不会使美元贬值,不需要。

 

IMF: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相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中国年度第四条款磋商报告,重申2018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下降,人民币汇率水平与经济基本面基本相符。多位美国专家表示,这份报告证实中国并未操纵汇率,美方相关指责毫无根据、站不住脚。

 

地产行业动态

7月40城新屋成交面积环比下降

7月受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热点一二线城市合计土地成交溢价率仅12%,相比之前几个月明显下调。专家预计,全国楼市还将继续降温,下半年40城成交面积将继续下滑。

 

银保监会在32城开展银行房地产业务检查

银保监会决定在32个城市开展银行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涉及近期楼市热度较高的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合肥等。

 

今日关键词:货币政策“三元悖论”

货币政策三元悖论是由美国经济学家保罗·克鲁格曼就开放经济下的政策选择问题所提出的,其含义是:在开放经济条件下,本国货币政策的独立性,汇率政策,资本的自由流通不能同时实现,最多只能同时满足两个目标,而放弃另外一个目标来实现调控的目的。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