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美国极限施压,A股或已企稳!|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北向资金逆转流入,沪指终结六连跌

2.美国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影响趋于弱化

3.美股全线大涨,标普收复本周失地

 

今日头条新闻

北向资金逆转流入,沪指终结六连跌

周四A股三大股指高开,并全天维持飘红走势,沪指盘中一度逼近28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涨0.93%,报2794.55点,深成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51%。另外,北向资金重现净流入逾2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1.8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81亿元。此前连续6日净流出。

近期A股市场一路下跌,投资者情绪低迷。周四市场成交量也仍然未能明显放大,说明市场的增量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

但从另一个角度观察,以北向资金为代表的外资被动配置买力仍然值得期待。尤其是在8月底、9月份,MSCI指数基金、道琼斯指数基金、富时罗素指数基金为代表的全球三大指数基金将会师A股市场,必然会带动外资配置A股。其中昨日,MSCI宣布扩容A股,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10%增加至15%,市场情绪明显好转。

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美国的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趋于弱化。就如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之前说的,四点证明市场存在稳健运行的基础:一是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二是杠杆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三是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进;四是资本市场开放力度持续加大。在当前的市场下,经济基本面良好,尽管短期仍可能会震荡反复,但长期A股应该会越走越扎实。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3%

深证成指

1.19%

恒生指数

0.48%

日经225

0.37%

标普500

1.88%

纳斯达克

2.24%

 

机构最新观点

天风宏观:本轮下跌可能是最后的调整

本轮国内市场的下跌幅度超出预期,但主因不在国内,而是外部风险的传导。联储鹰派降息和美股波动率释放都只是提供了情绪发酵的背景,真正放大跌幅的是8月1日的“3000亿”威胁触发了利空消息的连锁反应。随着汇率心理压力释放,当前最主要的尚未完全释放的可见利空是美股,这个风险正在消化,由于中美经济周期和货币周期相对错位,A股表现也会相对独立于美股。

 

广发戴康:汇率修复后A股有望上行

汇率进入贬值斜率缓和阶段,常对应A股大盘阶段性低位,而急贬之后的汇率修复常对应A股上行,因此汇率成为当前判断A股投资时点的重要观察指标。本次快速贬值主要通过资金面影响权益市场,短期冲击大于长期影响,观察美元兑人民币对中美贸易谈判的指向意义,一旦汇率企稳,A股将再次回到“宽货币稳信用”的做多格局。

 

兴证宏观:往后看下行压力仍在

出口方面,近期特朗普宣称将于9月1日对3000亿商品加征10%关税,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贬值以及8月新一轮潜在的抢出口可能对出口增速有一定支撑。但长期看,无论是卡特彼勒机械订单还是美欧最新制造业PMI数据,均指向全球需求仍疲软,叠加中美贸易谈判不确定性仍高,出口下行风险仍在。进口方面,从整体趋势看,经济中期下行压力不改。

 

国内宏观新闻

证监会:美国极限施压对A股影响趋于弱化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近日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美国的极限施压对A股市场的影响趋于弱化。我国资本市场的韧性在增强,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在提高。一是我国经济增速仍处在全球领先水平,发展潜力非常大。二是市场估值水平较低,上证综指市盈率仅13倍,而美国三大股指市盈率均超过20倍。三是股市杠杆水平大幅下降,自身风险明显缓释,目前股市杠杆资金约1.2万亿元,较历史最高点下降近80%。四是市场情绪比较稳定,未出现明显恐慌情绪。

 

中日将举行新一轮战略对话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经双方商定,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将于8月10日与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在日本举行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日战略对话是两国政府加强战略沟通的重要渠道。此次是双方时隔7年重启对话。中方希望通过对话增进双方政治互信,推动中日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

 

华为回应美国进口禁令

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美国负责政府合同的机构发布了一项关于禁止联邦机构采购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公司电信设备的临时规定。华为8日发布媒体声明称,“《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及其实施条款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华为有不当行为的情况下对华为采取惩罚性行动,是基于原产国设立的贸易壁垒。”华为将继续在联邦法院挑战该禁令的合宪性。

 

国际宏观新闻

美股大涨,标普收复本周失地

美股周四高开高走,截至收盘全线大涨,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企稳回升,中国经济数据超预期。截至收盘,道指大涨371.12点,涨幅1.43%,报26378.19点,纳指涨2.24%,标普500指数涨1.88%,至此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已经收复本周失地,道指周跌幅缩小至0.4%。

 

日本批准部分半导体材料出口韩国

日本经济产业省8月8日批准向韩国出口一批半导体制造材料。这是日本政府自今年7月收紧对此类产品的出口控制以来,首次批准向韩国出口半导体制造材料。对此,韩国青瓦台相关负责人表示,韩方要求日方早日撤销将韩国移出白色国家名单的立场不变。

 

私募行业动态

房地产类集合信托7月规模骤降三成

7月集合信托发行市场仅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实现环比增长,其他领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基础产业类集合信托发行规模为557.69亿元,环比增长18.45%;房地产类集合信托发行规模为745.51亿元,环比下降31.03%。

 

 

今日关键词:集合信托

集合信托主要是指受托人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委托人交付的信托财产(动产或不动产或知识产权等等)加以集合,以受托人自己的名义对所接受委托的财产进行管理、运用或处分的方式。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