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全线暴跌遭血洗!A股能否“独善其身”?|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美股遭遇今年最大跌幅,暴跌近千点

2.易纲:对人民币作为强势货币有信心

3.中国相关企业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

 

今日头条新闻

 

美股遭遇今年最大跌幅,盘中跌近千点

受贸易局势变化拖累,美股指周一收盘出现暴跌,三大指数均创下本年度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767.27点,跌幅2.9%,跌破26000大关,盘中一度下跌近千点;标普500指数下跌近3%至2844.7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5%至7726.04。截至周一收盘,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已录得连续6个交易日下挫。道指录得连续第5日收跌。

上周,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却强调,这并不是降息周期的开始,美股随之跳水。而在股市还未将降息信号消化殆尽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要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征税,国际贸易关系再遇波折,市场风险偏好持续降温,从而引发股市抛售浪潮。

首先,这段时间以来,随着降息落地、中美关系再度出乎意料的起伏,以及更多不及预期的财报指引的披露,美股的波动率也大幅提升。从近期全球动向来看,若美国政府坚持其贸易争端的策略,可能会将全球经济推向悬崖边缘,也包括美股自身的“崩盘”。

其次,对A股市场而言,与全球的相关性已得到迅速提升,所以在分析框架中需要更多地考量美股这一全球资本市场龙头。如果美股高波动率维持,A股市场或难以“独善其身”。短期来看,市场仍然缺乏明显的催化剂以走出目前的困境,但随着市场逐渐消化一些低于预期的因素,有韧性的板块或最先开启修正。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62%

深证成指

-1.66%

恒生指数

-2.85%

日经225

-1.74%

标普500

-2.98%

纳斯达克

-3.47%

 

机构最新观点

凯丰投资:破7影响可控,外资流入托底

伴随美国宣布9月1日起对中国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仍未消除。科创板热度仍存,搭配相对宽松的流动性环境,短期A股不存在大幅回撤基础,但固有调整趋势仍将延续。5日人民币汇率“破7”对于港股和北向资金还是有一定负面影响,但月底MSCI的再次流入会有一定托底作用,短期我们继续看好中盘。

 

域秀资本:仍相信未来牛市正在孕育

中美贸易战反反复复,但是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已经弱于去年,市场也对此有消化。虽然,后续市场可能会震荡,但是,我们认为,当前股票市场正在孕育未来牛市的基础,包括信息披露的监管、退市机制的完善、科创板的先行先试、外资持续流入,这些有利因素将使资本市场从量变到质变。当前A股估值仍然处于历史底部,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累积,现在是积极布局A股的最好时机。 

 

拾贝投资:市场平淡期不影响布局

7月市场在6月明显上涨以后开始回落,主要是短期估值的困惑和短期经济表现一般,投资上我们保持了谨慎乐观的态度。估值阶段性的吸引力有所下降,不过前瞻地看这些优秀企业仍是最具吸引力的。考虑下一阶段有一部分行业公司的增速会比前期被抱团的公司更快,不排除一部分资金会流出,这些都是正常的动态调整。综上,市场可能有一段时间的平淡期,但是不影响对未来的布局。

 

国内宏观新闻

人民币破7,央行重磅发声

8月5日上午9时16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关口,随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跌破7元。此外,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日调贬229个基点,报6.9225,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跌破6.90关口,且跌幅为2019年5月16日以来最大。对此央行紧急表态,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继续保持稳定和强势,这是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

 

易纲:对人民币作为强势货币有信心

对于近日汇率波动,央行行长易纲谈了相关看法。无论是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看,还是从市场供求平衡看,当前的人民币汇率都处于合适水平。虽然近期受到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有所波动,但我对人民币继续作为强势货币充满信心。人民银行完全有经验、有能力维护外汇市场平稳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中国相关企业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

由于日前美方宣称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8月3日后新成交的美国农产品采购暂不排除进口加征关税,中国相关企业已暂停采购美国农产品。中方有关部门表示,中国市场容量大,进口美国优质农产品前景光明,但希望美方认真落实中美两国元首大阪会晤达成的共识,言而有信,落实承诺,为两国农业领域合作创造必要条件。

 

国际宏观新闻

黄金续刷六年来新高

5日,在美元走贬及避险需求提振下,黄金价格强势拉升。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沪金期货主力1912合约价格纷纷创下逾六年新高,A股贵金属指数也大涨7.74%。

 

特朗普关税威胁或加速零售业裁员

特朗普新一轮关税威胁或加速零售业圣诞季前裁员。近日美联储和美国劳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零售业2019年7月就业人数相比2017年7月减少4.9万人。其中,百货商店、服装连锁店和电子零件售卖店首当其冲。

 

私募行业动态

7月份股票型私募平均仓位超七成

据统计,7月份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92%,相比前一个月的72.46%变化不大,依旧处于最近两年高位水平。展望8月份,20%的基金经理打算加仓,而73.33%的基金经理会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以应对市场的变化。

 

首批3只产品备案私募迎资产配置时代

近期,首批3家私募资产配置类管理人分别备案了旗下首只私募资产配置基金,私募行业资产配置时代正式开启。与存在已久的私募FOF产品相比,资产配置基金可投资范围更广。

 

今日关键词:私募资产配置基金

私募资产配置基金应当主要采用基金中基金的投资方式,80%以上的已投基金资产应当投资于已备案的私募基金、公募基金或者其他依法设立的资产管理产品。其中投资于单一资产管理产品或标的的比例不得超过该基金资产规模的20%。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