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旸资产:边际改善,优选蓝筹

好买说: 泰旸资产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企稳向好的态势依然不变,不太会有大幅失速的风险,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也会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A股的消费蓝筹依然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核心资产投资价值仍值得看好。

1.市场回顾

7月份A股市场维持弱势窄幅震荡,上证综指全月下跌1.6%,两市日均成交量额不足4000亿。主要指数方面,上证50下跌0.6%,中证1000下跌2.3%,创业板指大涨3.9%。行业方面,农林牧渔(+8.1%)、电子(+6.4%)、军工(+4.1%)涨幅领先,有色(-4.9%)、石油石化(-4.6%)、钢铁(-4.3%)等上游周期性行业大幅下跌。另外,本月北向资金延续净流入趋势,全月累计净买入120亿元。

本月港股市场也出现普遍调整且交投低迷,恒生指数全月下跌2.7%,国企指数下跌1.9%,恒指单日成交额连续多日低于700亿港币。港股通行业方面,电子(+8.4%)、医药(+8.0%)、纺织服装(+4.7%)、计算机(+3.8%)等涨幅领先,钢铁(-15.6%)、传媒(-7.7%)、基础化工(-7.6%)、通信(-6.4%)等大幅调整。

2.后市展望

宏观方面,当前宏观经济仍然面临下行压力。7月份PMI为49.7,连续三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下。同时,房地产销售、土地购置等先行指标纷纷下滑;社融中企业中长期贷款占比下降、短融短贷占比上升;PPI下行,企业盈利下滑,CPI受猪价水果冲高。

近期政治局会议继续释放稳增长信号,尽管仍然坚持“房住不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但再次强调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全面做好“六稳”,强调挖掘国内需求潜力,用改革方法扩大消费,强调稳定制造业投资,加快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建设,推动金融供给侧改革,强调科创板定位等。我们认为,随着宏观政策的微调贯彻落地,继续坚持财政发力以及维持流动性的合理宽松,中国经济基本面企稳向好的态势依然不变,不太会有大幅失速的风险。同时,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也会为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

市场方面,科创板上市初期表现和人气均超市场预期,同时其对存量A股市场的冲击并不太明显,并且较高的个股涨幅带动科技类成长股的关注度短期快速提升。与此同时,大消费板块超额收益有限并出现一定分化,餐饮旅游、医药等相对平稳,食品饮料受个别白马龙头中报不及预期拖累出现小幅调整。

我们认为,考虑到长期成长性,A股的消费蓝筹依然具有较高的性价比。从配置方向上,仍然看好核心资产的长期投资价值,坚持将注意力放在流动性充裕的消费、医药、科技等“主赛道”,寻找估值水平匹配长期增长的“真白马”。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泰旸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