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尾盘抢筹,市场关键期来临?|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沪指险守2900点,北向资金尾盘发力

2.兴聚投资:A股深度回调可能性不大

3.中美经贸摩擦对跨境资金流动影响可控

 

今日头条新闻

沪指险守2900点,北向资金尾盘发力

18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单边下行,尾盘持续弱势震荡后再度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01.18点,跌幅1.04%;深证成指报9154.65点,跌幅1.58%;创业板指数报1524.48点,跌幅1.66%。另一方面,北向资金意外连续三天净买入,今天金额接近22亿元。

在中美贸易重启谈判之后,特朗普又出现“变卦”言论,同时韩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摩擦也在持续升级。多种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导致了18日全球股市的动荡不安。

整体来看,外部贸易争端也会影响市场投资和消费者的预期,叠加内部经济增长的压力,市场当下还需要一个较长的磨底过程,调整结束到第二轮上涨也需要基本面、政策面的共振。

同时我们也能发现,在市场持续震荡的同时,“聪明钱”尾盘逆势抢筹,北向资金持续三日净流入,这也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叠加科创板即将落地,指数存在维稳预期。

拉长时间看,最终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会推动企业利润见底回升,国外资产偏向配置A股也是个不变趋势,因此立足中长线目前市场正是较好的逢低配置区域。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1.04%

深证成指

-1.58%

恒生指数

-0.46%

日经225

-1.97%

标普500

0.36%

纳斯达克

0.27%

 

机构最新观点

贝莱德:当下是主动资金发挥作用的好时机

今年上半年,A股走势一波三折,北向资金的流向也出现了大幅波动,这主要是因为全球宏观背景下资产配置偏好出现了变化,资产结构的改变自然会映射到包括A股在内的新兴市场中。随着A股被正式被纳入MSCI指数,且比例逐步提升,贝莱德认为,未来将会有更多主动资金流入A股寻找阿尔法收益,现在也是主动资金发挥作用的好时机。

 

兴聚投资:A股深度回调可能性不大

7月份以来,A股缩量调整,经济底层仍然乏力。但鉴于2019年的流动性以及经济的基本面与2018年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并且贸易战背景下内部政策托底是可以预期的,尽管市场短期受制于情绪面和资金面很难大幅上涨,市场也很难深幅回调。后续市场更多依然是结构性的机会,核心资产依然是首选,重点关注那些估值合理经营稳定现金流好的公司。

 

天风宏观:中长期以业绩为主线

从经济数据来看整体下行速率已经明显放缓,进入探底阶段,没有断崖式下跌的风险。从市场方面来看,三季度整体背景(中美缓和、政策加码)类似1季度,但缓和氛围、基本面的乐观程度、政策加码的空间力度都不及一季度,因此市场较难重现无差别的估值修复行情。总结来看短期等待内外政策明朗,中期以业绩为主线,重点跟踪景气度见底或持续向上的行业。

 

国内宏观新闻

中美经贸摩擦对跨境资金流动影响可控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今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外汇局对中美经贸摩擦对中国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一直保持密切监测、实时跟踪,将今年5、6月份数据与去年下半年相比可发现,当前中美经贸摩擦对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总体可控,市场主体的情绪和行为更加理性、平稳,对人民币的贬值预期较去年下半年也有降低。

 

外汇局:考虑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

国家外汇局昨日表示,下一步将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开放,统筹考虑经济发展阶段、经济市场状况、金融稳定性等因素,以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为重点,有序推动不可兑换项目开放,提高可兑换项目的便利性。重点改革QFII\RQFII管理,扩大投资范围,考虑进一步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限制;做好科创板支持工作,以及沪伦通项下的跨境资金管理;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的整合工作。

 

进一步加强疫苗等高风险药品检查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意见指出,进一步加强疫苗等高风险药品检查工作,国务院药品监管部门强化疫苗等高风险药品研制、生产环节的飞行检查以及境外检查,不定期开展巡查并加强随机抽查。省级药品监管部门直接负责疫苗等高风险药品生产过程的派驻检查、日常检查,实行严格的属地监管。

 

国际宏观新闻

原油收跌创一个月新低

受投资者继续权衡美国库存数据以及美伊局势影响,原油期货遭遇市场技术性抛售,纽约原油大幅收跌,创一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并跌破技术面支撑位。与此同时,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73美元,报收于每桶61.93美元,同样创下了自6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韩国、印尼加入降息俱乐部

在全球经济、贸易局势扑朔迷离背景下,18日公布利率决议的三大央行中,韩国央行、印尼央行加入全球央行降息俱乐部,市场普遍预计南非央行今晚也将降息。伴随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升温,越来越多新兴市场国家跟随降息。

 

股权行业动态

2019年上半年IPO共计3649家

截止2019年6月30日,中国A股上市公司共计有3649家, 6月27日、28日召开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66次~68次工作会议上,5家企业上会, 3家过会,2家被否。截至以上5家公司首发审核结果出炉,第十八届发审委共审核企业53家,46家过会,通过率86.5%。

 

斗鱼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7月17日,中国最大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直播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募资金额约7.75亿美元,系今年以来中概股最大规模的赴美IPO。

 

今日关键词:QFII

QFII是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英文简称,QFII机制是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到境内投资的资格认定制度。QFII是一国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引进外资、开放资本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