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泰旸资产刘天君:市场越拥挤,越要挖掘“新白马”

好买说:“核心资产是持续变化和更新的,而研究和投资的任务是挖掘明日之星。”刘天君认为,经历过去几年上涨,多数白马消费股已经不便宜。未来需把注意力放在有足够流动性的“主赛道”,在龙头公司的子行业中进行更深的挖掘,以至发现估值水平能匹配长期业绩增长的“真白马”。

回顾2019已经过去的上半年,A股经历过一季度的疯狂,也经历过二季度的“痛”。而在6月末的G20会议上,贸易纠纷的好转似乎又让市场有了更多可能性。

在此过程中,调整不断的市场让投资者的情绪忽高忽低,也更容易迷惘。三季度A股到底会怎么走?后续又该如何应对市场的波动?

在泰旸的年中策略会上,刘天君给出了自己的看法:“G20会议之后,风险偏好提升,相当多的板块和个股有了催化剂,展望三季度,市场大概率稳中有升。

同时,刘天君还明确提出了以下两点:

1. 长期看好消费为代表的核心资产。短期拥挤不是长期的风险,而且往往好的资产长时间拥挤也很正常。

2. 把注意力放在有流动性的核心主赛道上,在长期有成长性同时又是龙头公司的子行业中进行更深的挖掘。

咬定“消费”不放松

刘天君认为,在14亿人口的需求支撑下,消费行业长期的成长空间和估值的确定性更强。也正是因为消费行业明确的发展趋势,让消费股成为近年来机构资金最青睐的标的。尤其在崇尚价值投资的外资不断流入后,其对A股消费股的持续加仓助推了消费板块的趋势性行情。

虽然当下大消费中一部分股票,由于股价持续上涨,不断吸引交易和趋势投资者加入其中,增加了板块的拥挤程度。但这不会构成一个明显的泡沫,也不会形成显著暴跌风险,总体估值依然合理的。短期拥挤不是长期的风险,往往好的资产长时间拥挤也很正常,消费类中长期依然有收益空间。

总体而言,只要宏观环境不变,消费行业的发展扩张以及消费板块的趋势性行情有望得到持续。

在优质行业里挖掘“明日之星”

“核心资产是持续变化和更新的,而研究和投资的任务是挖掘明日之星。”

资本市场资金寻找稳定增长、具备现金流能够稳定创造回报的公司,构成了现在的核心资产的概念。刘天君认为,从核心资产角度考虑,未来寻找超额收益的难度在增加。经历过去几年上涨,多数白马消费股已经不便宜。现在比的是谁对行业企业的认知更深,谁能发现估值水平能匹配长期业绩增长的“真白马”。

在刘天君看来,白酒、医药估值比起之前2-3年之前有提升,但结合增长率看的话,依旧有很高的性价比。过去在市场和核心资产出现阶段性回调的时候,海外资金都持续流入抄底。而在长线机构投资者和海外机构眼中,这类资产是重点关注的品种,凭借良好的竞争格局和品牌力,以及不断增长的业绩增速,高端白酒的定价能力将越来越强,医药估值会受到科创板相关主体估值映射抬升,未来相信也不会太便宜。

另外科技板块有希望获取波段收益。当下,美国很难摆脱对中国产业链的依赖,还有对中国市场的需要,贸易摩擦缓和也反应中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随着纠纷趋于缓和,优质个股交易也会不断增多,市场也会迎来阶段性机会。如5G相关设备商和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安防制造龙头等。

总而言之,把注意力放在有足够流动性的“主赛道”,在龙头公司的子行业中进行更深的挖掘。并且,刘天君也提出,除了高度看好和长期持有的龙头公司外,还应在更多细分领域挖掘长期的成长股。泰旸不会把精力放在市场和板块的择时上,而是在长期持有中把控组合的平衡和风控,相信未来能够挖掘更多机会。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投资人请详阅基金的法律文件,并自行承担投资基金的风险。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