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细胞大数据公司百奥智汇获得 IDG资本 A 轮投资

好买说:6月26日,百奥智汇科技有限公司(Analytical BioSciences Limited)宣布近期完成来自 IDG资本的 A 轮投资。公司创始人张泽民教授表示,百奥智汇将利用这笔资金加快推进面向人类医学的单细胞基因组研究能力、特别是建立单细胞大数据平台、智能分析流程和深度解读方案。

2019年6月26日,百奥智汇科技有限公司(Analytical BioSciences Limited)宣布近期完成来自 IDG资本的 A 轮投资。

公司创始人张泽民教授表示,百奥智汇将利用这笔资金加快推进面向人类医学的单细胞基因组研究能力、特别是建立单细胞大数据平台、智能分析流程和深度解读方案。

IDG资本表示,“我们一直紧密关注生命医学领域的前沿科技发展,并大力支持技术转化。单细胞大数据是 IDG资本重点布局的领域之一。张泽民教授在制药工业界和科研学术界均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了大量在国际上领先的研究成果。我们看好百奥智汇团队的科研实力与商业潜力,将在百奥智汇成为中国乃至世界单细胞领域领军公司的路途上持续支持公司发展。”

百奥智汇核心创始团队拥有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ICT 和投资等专业背景,在生物技术,制药等行业经验丰富。创始人兼科学顾问张泽民教授曾长期供职于美国著名药企 Genentech,并担任生物信息部门首席科学家,是国际知名的肿瘤基因组学家。

2014 年回国后,张泽民教授利用单细胞转录组技术在肿瘤免疫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曾在Nature、Cell、Nature Medicine、Nature Biotechnology 等杂志以通讯作者的身份发表多篇重量级论文。同时他在肿瘤方面的研究已获得 60 项美国专利和多项欧洲专利。

随着单细胞测序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数据的快速积累,具备高效处理海量数据的软硬件实力、能够有效解读单细胞大数据,是未来基因组医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尽管目前市场上提供单细胞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的服务公司不少,但专注于这一细分领域并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生物信息技术的企业在国内几乎为空白。目前百奥智汇处于领军地位,其在分析和研发能力上具有先发优势。IDG资本将助力百奥智汇继续在竞争中扩大领先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IDG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