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为何突然大跌?三季度乐观or悲观?

好买说:7月8日,沪深两市遭遇黑色星期一,三大原因致A股大跌。业内机构认为,市场面临短暂空窗期,短期内仍将继续处于纠结状态,短期还需等待,中长期市场资金面预计不受影响。三季度可能仍有一跌,但崛起大趋势不改,呈稳中有升的局面。

7月8日,沪深两市遭遇黑色星期一。半日市值蒸发1.58万亿元。沪综指盘中失守半年线。

对于今日股市的“无征兆暴跌”,业内人士认为,可能受“科创板分流效应”、“美联储降息预期回落”、“6月重要经济数据发布”等多方面影响。

在经历了4、5月份的回调,6月的缓和反弹,7月行情正式起航。阶段调整彻底结束了吗?7月22日,科创板将迎来首批企业挂牌上市,A股后市将往什么方向发展?

01

三大原因致A股大跌

市场突然其来的下跌,让人措手不及。业内表示,今日股市大跌可能受以下事件影响:

1、市场担忧科创板开板后会带来分流效应;

2、美联储降息预期回落;

3、本周将公布6月重要经济数据.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了6月份非农数据,6月新增就业人数高达22.4万,远超市场预期。这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

受此消息影响,上周五美股一度大跌,道指盘中一度大跌逾200点,但随后回升,跌幅收窄。但最终,美国三大指数均以下跌报收。这对于A股情绪面也会带来一定的干扰。

实际上,A股6月底这一波反弹,很大原因在于市场预期的好转,包括中美重启贸易谈判、美联储降息预期、全球进入货币宽松周期等。而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落空,A股指数出现向下修正,也的在情理之中。

此外,科创板第一批企业上市时间及名单敲定,而且本周打新潮涌,一周有19只个股发行,天天都可打新。投资者对于市场资金遭分流的担忧升温。

海通证券也发布早评称,上周市场通过周初的高开上冲迅速消化了利好,量能成为制约指数进一步上攻的重要因素,本周将公布6月重要经济数据,叠加科创板开板在即,预计市场以稳为主,短期上下振幅空间不大,科技股将有更好的股价弹性。

02

机构看后市

光大证券

上周市场反弹持续性不强,一方面因当前已进入前期成交密集区,另一方面仍有部分投资者担忧中美摩擦反复,但总体上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振。近期科创板IPO注册数提升为的是7月22日集中挂牌,预计不影响中长期市场资金面。

市场反弹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结构性通胀压力减轻、宏观流动性相对宽松和风险溢价下都有利于中小创继续占优,7月份中报预告发布预计对市场风格影响有限,但部分估值偏高的蓝筹白马需关注业绩无法验证的回调风险。

国盛证券

指数性行情需国内政策尤其流动性出现进一步放松信号,目前看还要等待。外部贸易摩擦、人民币汇率等风险暂缓后,主要矛盾回到内部。在分子端未来一段时间难以看到向上拐点的前提下,指数性机会只能依靠分母端明显改善。但当前,一方面贸易摩擦冲击暂缓;另一方面在财政加力地方债加速发行下经济数据短期内或仍有韧性。因此,虽然下半年货币放松大趋势不变,但短期还需等待,建议关注7月政治局会议的表态与信号。

凯丰投资

市场短期还会纠结一段时间。未来随着减税等政策逐渐发力,国内经济数据有边际转好倾向,但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从5月工业企业经济效益数据来看,营收增速持平,利润增速或受增值税等税费减少影响有所反弹。然而生产不及预期,需求并未有实质性起色。从外部因素来看,随着上周贸易谈判缓和,预期未来风险偏好会有所抬升。然而目前贸易谈判结果和中报预告未出,市场面临短暂空窗期,短期内仍将继续处于纠结状态。

03

2019年三季度

乐观or悲观?

张忆东

三季度可能仍有一跌,但崛起大趋势不改。短期看市场,反弹且涨且珍惜。G20及中美贸易谈判重启、海外央行的宽松信号、首批科创板公司挂牌、股市政策利多,有利于7月上旬维持反弹行情。但伴随着宏观变量依然看不清,三季度可能仍有一跌。中长期来看,中国核心资产崛起的大趋势仍不改,因此与其博弈反弹不如“熬”出伟大,让时间成为投资决策的好友。

泰旸资产

三季度A股或稳中有升。展望三季度,A股或稳中有升。G20会议给出贸易纠纷缓和的信号,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贸易摩擦受损板块预期有明显修复。也存在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核心资产消费类有一些拥挤,但中长期依然有收益空间。长线机构投资者和海外机构眼中,这类资产是重点关注的品种,不会太便宜。三季度应做好消费类核心资产的优化调整,并把握科技类股票的交易型机会。     

明河投资张翎

三季度大盘或将重拾升势。随着宽松政策陆续出台,经济基本面有望筑底回升。一季度市场上涨为二、三季度打下基础,随着中美关系缓和,市场悲观程度降低,普遍预期转好,未来无论风险事件如何演化,市场受到的冲击都有限。在反复震荡中,经济愈发具有韧性,且当下有较低的估值托底,有科创板事件驱动,没有理由不看好后市。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