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幅回调,“核心资产”切换开始了?|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大幅回调,A股跌破3000点

2.星石投资:中高收益成长股或接棒核心资产

3.深圳自贸区:个人可投资境外证券

 

今日头条新闻

大幅回调,A股跌破3000点
昨日,A股集体跳空低开,沪指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三大股指终盘跌幅均超过2.5%。两市成交4682亿元,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超33亿元。A股总市值降至53万亿元暴跌,较前一交易日暴跌1.47万亿元。港股亦受拖累,恒生指数手盘大跌1.54%。

A股昨日大幅下跌,主要是受近期多方因素共振影响:
上周末,科创板开市消息引发存量市场分流效应,投资者担心其对A股流动性造成影响;6月非农数据出炉,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幅回落;年中流动性紧缩过去,国内宽松预期下降;机构调仓,抱团取暖分化,以及ST康得造假面临退市,投资者信任或蔓延打击ST股。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盘前盘中均未出现明显利空,但市场出现大跌,更多反映出投资者情绪不稳。自G20中美首脑峰会取得超预期结果后,市场进入一段信息真空期,国内宏观政策方面的消息也相对较少。同时,市场围绕“核心资产”抱团的情况日益明显,即便基本面无明显变化,也较容易引发市场回撤。另外,近期即将进入半年报业绩密集披露期,指标股的超预期或低于预期,对市场也易于形成扰动。
整体来看,当前市场的机会仍要大于风险。不过,自下而上看,优质资产的估值并非被普遍低估。这也将更加考验投资者在潜在收益率和风险间的平衡。权益类资产短期的股价会随着情绪和短期利好、利空而波动,但中枢性的收益正是被这些波动所掩盖且螺旋向上。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58%

深证成指

-2.72%

恒生指数

-1.54%

日经225

-0.98%

标普500

-0.48%

纳斯达克

-0.78%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中高收益成长股或接棒核心资产

逆周期调节将贯穿全年,随着流动性改善和经济逐渐企稳,市场风险偏好将会有所提升,对于成长性的要求将慢慢超过确定性。中高收益的成长股可能将成为下一阶段的“核心资产”,消费类和科技类都存在这样的机会。

 

泰旸资产:结构性机会仍是较确定主线
美国6月非农数据大超预期,市场宽松预期有所降温,市场关注焦点在于月底联储议息决定以及中美新一轮贸易磋商的具体进展。短中期内,结构性机会仍是较为确定的投资主线,需要高度关注个股业绩风险,未来大消费板块业绩具有长期确定性的龙头公司仍值得关注。

 

朱雀基金:对A股市场保持积极
维持A股底部逐渐抬高的判断,对A股市场保持积极。从风险角度考虑,我们后续会主要关注两个因素的变化:1、美国股市目前包含了较高的降息预期,降息不达预期,或降息落地后经济数据超预期下降,可能导致美国股市出现明显调整。2、中小银行及非银金融机构融资能力受损发酵,带来的信用收缩,信用传导受限。

 

国内宏观新闻

深圳自贸区:个人可投资境外证券
7月8日,深圳市政府印发《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工作方案》,共有39条举措。方案要求,支持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个人按照规定开展境外证券投资;支持在有条件的自贸试验区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等。

 

6月外储环比增加182.3亿美元
人民银行8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92.3亿美元。环比较5月末增长182.3亿美元,创去年4月以来最高。值得注意的是,央行6月黄金储备规模继续增加。截至6月末,中国黄金储备总计6194万盎司,环比增加33万盎司。

 

央行:未来要推动央行数字货币研发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昨日表示,央行直接发行数字货币有助于提升货币政策有效性,未来要推动央行数字货币研发。 他表示,央行货币的数字化有助于优化央行货币支付功能,提高央行货币地位和货币政策有效性。央行数字货币(CBDC)可以成为一种计息资产,满足持有者对安全资产的储备需求,也可成为银行存款利率的下限。

 

国际宏观新闻

全球央行年内购金同比大增72%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今年迄今,全球央行的黄金净购买量为247.3吨,同比增长73%。部分新兴市场国家,例如俄罗斯、中国、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继续在黄金购买中占据主要地位,今年以来这四个国家为全球四大黄金购买方。

 

欧央行官员:最快本月可能出台刺激计划
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为欧元区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扫清了道路,可能采取另一项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的形式。法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维勒鲁瓦日前表示,如果有必要,可以在此之前推出一项刺激计划。

 

债券行业动态

地方发债进入冲刺期
为稳投资稳增长,在9月底前完成发债任务的要求下,各地发债冲刺。北京市财政局8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北京已发行四批地方政府债券共计1250.136亿元,财政部下达北京市2019年新增债券额度全部发行完毕。这是今年首个公开宣称完成新增债券发行任务的省市,与往年相比发债进度明显加快。

 

上半年23款政信产品违约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已有23款政信产品无法按时偿还贷款本息而违约(包含担保主体为融资平台的产品),而2018年全年的数量仅有23款。自2018年城投非标融资开启违约以来,城投信仰已渐行渐远。

 

今日关键词:外汇储备

外汇储备,又称为外汇存底,指为了应付国际支付的需要,各国的中央银行及其他政府机构所集中掌握的外汇资产。外汇储备可以是外国有价证券,外国银行的支票、期票、外币汇票等。外储主要用于清偿国际收支逆差,以及干预外汇市场以维持该国货币的汇率。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