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开市在即,A股结构性行情将启?|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上交所:科创板7月22日正式开市

2.海通荀玉根:下半年市场有望渐入爆发期

3.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今日头条新闻

上交所:科创板7月22日正式开市
7月5日,上交所发布消息,经过8个多月高效有序的精心筹备,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的条件和时机已经基本具备和成熟,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上交所表示,截至7月4日,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发行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22家启动发行工作

不过两百多天,从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到科创板正式开市,科创板的业务推进速度堪称“光速”。
作为当前国内资本市场的一项重大创新实践,除了试点注册制外,科创板在运作机制方面也有诸多创新,比如上市标准多元化、发行审核注册制、发行定价市场化、交易机制差异化、持续监管更具针对性和退市制度从严化等。
更重要的是,科创板还肩负着壮大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国内新经济增长点的重任。首批科创板企业行业分布多样化,包括生物医药技术、芯片研发制造、海外市场回归高科技企业等,这些都是我国“硬科技”企业发展的代表和缩影。
当前市场对于科创板第一批优秀标的估值预期较高,未来随着正式开市加以,通过比价效应,使得A股中优秀科技公司估值水平进一步提升。另外,科创板聚焦的高研发投入的硬科技领域将形成独特的估值体系,科创板企业的估值体系和基准将成为存量A股科技股的估值锚。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9%

深证成指

0.80%

恒生指数

-0.07%

日经225

0.20%

标普500

-0.18%

纳斯达克

-0.10%

 

机构最新观点

拾贝投资:当下是投资较好的时代
虽然市场从年初到现在已经涨了不少,尤其是一些好公司一直在创新高,但站在稍微长一点的角度看,市场整体上的可投资性还是很高,市场有可能已经进入到一个比较长的可投资的阶段。现在的经济预期比5月份时稍弱一些,但是现在贸易问题比5月初时更加明确一点,有一个趋势是很确定的:好的公司一直在波动当中不断上涨,所以从长期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好公司的相对吸引力在发生一个很明显的变化。

 

明汯投资:预期差创造结构性机会
7月上市公司进入中报预告的密集披露期,中报业绩与预期的不同可以创造一定程度的结构性机会,但是市场出现整体性机会的可能性不大。全球范围内流动性总体处于宽松,有助于A股估值修复,但美联储在降息问题上出现了动摇,所以短期内依靠贴现率修复估值的预期也出现了不确定性。总体来说,A股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主要还是短期内流动性和中美关系对估值和市场情绪的影响,以及中长期宏观经济能否释放明确的反弹信号。

 

海通荀玉根:下半年市场有望渐入爆发期
A股基本面将在今年三季度见底,这是因为:一是从周期因素看,库存周期和盈利周期三年一轮回,政策出台传导到实体经济存在5-9个月时滞;二是从结构因素看,新时代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这时盈利韧性增强。从库存周期看,02年以来A股经历了5轮盈利周期和库存周期,两者走势趋同、三年一轮回,这次本轮库存周期始于16年5-6月,预计将于19年8-9月结束,那么业绩将在19年三季度见底。基本面即将见底回升助力牛市爆发期。

 

国内宏观新闻

外汇局:扩大外汇市场开放
7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消息称,坚定不移深化外汇领域改革,扩大外汇市场开放,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加大对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外汇市场健康良性秩序和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外资连续7个月狂买人民币债券
中央结算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境外机构持仓中国债券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一举突破16452.38亿元;当月净增持346.19亿元,为外资连续第7个月增持中国债券。全球投资者之所以快马加鞭地进入中国市场,人民币汇率6月份的大幅反攻是信心保障,投资渠道的持续优化也提供了便利。

 

中美双方就朝鲜问题交换意见
7月5日,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应约同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通电话。双方就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和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交换了意见。罗照辉强调,中方支持美朝接触对话,希望双方相向而行,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尽快重启工作层磋商。中方支持美朝接触对话,希望双方相向而行,按照两国领导人共识,尽快重启工作层磋商。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好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2.4万,好于市场预期的16万。6月美国失业率录得3.7%,高于预期值和前值的3.6%。亮眼的非农数据为美联储缓解了部分压力,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有所下降,美股小幅收跌。

 

伊朗宣布将提高浓缩铀生产丰度
伊朗政府7日宣布,伊朗正在提高浓缩铀生产丰度,将不再受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对伊朗只能生产丰度上限为3.67%浓缩铀规定的限制。自去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一系列对伊朗制裁措施。作为回应,伊朗今年五月初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地产行业动态

银保监会加强地产信托业务调控
针对近期部分房地产信托业务增速过快、增量过大的信托公司,近日银保监会开展了约谈警示。要求这些信托公司增强大局意识,严格落实“房住不炒”的总要求,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和现行房地产信托监管要求。要求提高风险管控水平,确保业务规模及复杂程度与自身资本实力、资产管理水平、风险防控能力相匹配。

 

上半年40城新房成交环比降10% 
日前,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6月份,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8%,同比增长3%。2019年上半年,40城成交环比下降10.3%,同比下降0.3%。一线反弹,二线趋稳,三四线降温。部分热点城市调控政策还有收紧的可能,预计全国楼市还将继续降温,下半年40城的成交面积将继续下滑。

 

今日关键词:房地产信托

房地产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对信托投资公司的信任,将自己合法拥有的资金委托给信托投资公司,由信托投资公司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特定目的,将资金投向房地产业并对其进行管理和处分的行为。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