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百位投资专家激辩下半年市场前景,结论几何?

好买说:上周,贝莱德决策层就全球下半年的市场前景展开了讨论。与会人士认为,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经济扩张会放缓,风险资产仍有上升空间。地缘政治摩擦成为了全球经济扩张面临的最大风险。

重点摘要

1. 上周,贝莱德决策层齐聚伦敦,就全球下半年的市场前景展开激烈讨论。我们将在本文分享讨论要点。

2.  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上周,市场对美联储在2019年降息的预期进一步上升,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近2%的低点。

3. 本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旨在降低市场对其在今明两年进行一系列降息的预期。

每半年,贝莱德的决策层都会聚集在一起,举行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就市场前景及其对投资的影响进行讨论。上周,我们的半年会在伦敦举行,期间讨论了许多话题,包括可能引发宏观环境变化的因素,以及如何构建投资组合以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状况。下个月,我们将会发布年中展望报告,这次半年会的讨论结果以及相应的资产配置观点都会在其中有所体现。下面,我们总结了一些主要观点,让大家先睹为快。

每周一图

贝莱德决策层就2018年和2019年主要市场主导因素的投票调查

数据来源:贝莱德智库,2019年6月。

注:我们每年分别在伦敦(年中)和纽约(11月)召开为期两天的市场展望研讨会,邀请约100名贝莱德投资专家和决策层齐聚一堂并进入深入的探讨。在今年6月初的会议前,我们进行了一次线上投票,请受访者在2018年和2019年的五大市场主导因素中选出最主要因素。上图揭示了59名受访者在5月31日至6月4日的调查中选择每项主导因素的比例。

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当前良好的市场环境为风险资产提供了上行空间,鉴于各央行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且当前几乎没有出现金融失衡的迹象,这种利好的环境至少还会持续12个月。但我们认为,

与会人士普遍认为,日益升温的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而可能出现的风险情况也随之增加。大家可以观察上图,研讨会前,我们对与会者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近半受访者认为,2019年地缘政治将取代政策成为主要的市场主导因素。

国际形势风云变幻

而研讨会前的调查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超过60%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增长将温和放缓、通货膨胀维持在低水平。对比去年11月只有40%的受访者认同这种看法。进入2019年,市场普遍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温和放缓,短期内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微乎其微,考虑到不断上升的风险(包括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和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我们主张投资者通过构建抗跌性强的投资组合来谨慎平衡风险与回报。当第一季度进入尾声时,尽管上述风险仍然存在,但我们预计当时的环境对风险资产来说依然构成短期利好,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美联储对政策保持耐心,全球经济尽管增速放缓但仍在增长,同时,地缘政治风险明显消退。可是自那以后,贸易关系紧张的风险日益加剧。

鉴于贸易紧张局势的不断升级,以及市场担忧全球供应链可能存在难以预料的连锁反应,我们不得不开始思考其可能产生的后果。

许多与会者认为,由于美国与许多国家之间的贸易和战略紧张关系急剧升级,全球经济增长在短期和长期都面临着下行风险。研讨会上,我们讨论了这些因素究竟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结果,部分与会者认为可能是经济增长放缓伴随着通胀上升的风险,另外一部分与会者则预计是增长放缓的同时保持低通胀。目前,部分贝莱德投资团队预计,2019年七国集团(G7)的经济增速放缓幅度将大幅超出我们年初时的预期。同时,市场上也存在着其他可能增加不确定性以及带来相应后果的因素,例如,目前风险资产的价格已充分反映了市场对美联储大幅降息的预期,在我们看来当前的定价较为激进。

如开篇提到的,为了给全球投资者提供最新的市场观点,我们正在根据研讨会的讨论内容撰写最新的年中市场展望报告,关键主题包括,中国经济前景,各国央行未来可能采取的措施及其应对下一轮经济衰退的政策工具,通胀走向,以及如何构建具有抗跌性的投资组合。大多数贝莱德投资团队认为,当前,提升投资组合的抗跌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我们将于7月发布年中展望报告,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贝莱德BlackRock,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本文(视频)由贝莱德编制,不应赖以作为预测、研究或投资建议,也不应构成买卖任何证券或采取任何投资策略之建议、募集或劝诱。本文(视频)所载之讯息及意见取自贝莱德认为可靠的专属和非专属来源,并不一定涵盖所有数据,且无法保证其准确性。因此,并未对其准确性或可靠性作出保证,而贝莱德及其人员、雇员或代理商不会对任何其他形式的错误及遗漏所引致的责任负责(包括因疏忽而对任何人士负责)。本文(视频)可能含有非仅基于过往信息而提供之「前瞻性」信息。有关信息可能涵盖(其中包括)预计及预测。并不保证任何作出之预测将会实现。读者须全权自行决定是否倚赖本文件所提供的信息。本文(视频)仅编制以供参考用,并不构成提供或赖以作为会计、法律或税务建议。投资涉及风险。过往的表现对未来的业绩并不具指示作用。投资价值及其收益可能升跌,概不作出保证。阁下可能无法取回原本的投资金额。汇率变动或会导致投资价值反复波动。国际投资涉及风险,包括与外币有关的风险,流动性有限,政府监管较少,以及由于政治,经济或其他不利因素的不利影响而导致的大幅波动。对新兴市场或发展中市场或较小资本市场的投资往往会增加这些风险。© 2018 贝莱德集团版权所有。任何其他商标归属于其各自的所有人。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880HrX-u-IfHpxebgVAnA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