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贝投资:经济增长平稳的时代可能是投资的好时代

好买说:拾贝投资认为,6月的市场反弹得益于贸易问题的缓解,市场波动更多还是反应了国内经济政策和基本面的情况。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平稳发展期,现在谈不上是经济增长很强劲的时代,但是很有可能是投资的好时代。

6月得益于贸易问题的缓解,市场反弹,尤其是上证50和沪深300反弹明显。我们本着“系一下安全带,没必要下车”的思路,操作上变化不大。

过去一段时间贸易问题的演变,大致上可以看到现在的全球化涉及面之广,已经是前所未有的,任何一方想要逆全球化的代价都是不低的,因此,一个大家可以接受的、平等的解决方案是客观的需求,并且过往历史的经验并不能很好地表达现在全球化的复杂程度,各方的谈判力也和历史经验有很大的出入,一种新的战略伙伴关系并不是完全的虚幻。另外类似一种条件反射,为了防止极端的被动,求人不如求己,同时努力升级多边协议这两个方向都会有更快的进展压力。

如果这样,贸易问题逐步会成为一种背景,一直存在,时好时坏,各经济主体会逐步调整自己的行为,对市场的冲击也会逐步淡化,实际上,过去一段时间除了5月初市场明显受制于此,市场波动更多还是反应了国内经济政策和基本面的情况,这和大国经济市场的模型是相符的。

过去一段时间除了经济本身,一些政策取向的变化对于市场的长期影响可能被低估了,比如金融供给侧改革提上实施议程,客户端的刚兑,同业的刚兑等逐步打破,金融资源从僵尸企业中逐步退出,资源配置的效率才有可能提高。科创板开盘在即,投资者有可能在早期买到更加丰富的好公司,同时信息披露为中心,违规成本大幅上升的注册制精神终将很快惠及整个市场。上市公司的质量也会得以更好地新陈代谢,焕发生机。虽然中国经济增长已经不如以前,但是资本市场的可投资性可以远比以前更佳。

相对于5月份,经济预期更好但是贸易问题迷茫,现在是贸易问题阶段性的相对可控,但是经济短期弱于预期,对于市场的综合效果不好把握,不过其实另外一个视角相对确定,好公司一直在波动中不断上行,受这些因素的扰动很小,背后是这些公司抗风险能力更强,投资者投资A股的范式正在发生持续的变化,好公司享受更好的价格正成为市场的共识,以后应该是常识。

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平稳发展期,背后是经济结构的变化;中国的经济政策相应地也逐步进入精准微调模式;同时政策的空间还很大,这由经济约束条件和大家共识决定;资本市场本身进入到了对投资者最有利的阶段,上市公司质量不断提升,投资者视角不断拉长,财富管理的意识不断觉醒。

因此,牛熊的判断已经不再重要,未来很好,但是也有一些历史遗留的问题需要消化,比如一些质地一般的公司的估值问题;现在谈不上是经济增长很强劲的时代,但是很有可能是投资的好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拾贝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