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来最大涨幅!债市走牛意味着什么?|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债市走强,国债期货连涨3日
2.凯丰投资:第三季度市场或有较大涨幅
3.六月份股票型私募大幅加仓

 

今日头条新闻

债市走强,国债期货连涨3日

6月末以来,资金面持续充裕。7月2日,隔夜资金价格再创新低,国债期货单边走强,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涨0.48%,创近四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国债期货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

由于债券的避险属性,经常会有“股债跷跷板”的现象。但在流动性宽松,资金充裕的环境下,股市、债市则会走出双牛行情。

6月下旬以来,央行持续呵护流动性,资金价格一度走低。7月2日,隔夜Shibor下行创逾10年新低;7天期Shibor下行创逾4年新低。当日国债期货大涨。

但资金价格连创新低的同时,流动性分层现象仍然存在。同时,5、6月份数据表明经济下行压力仍存,未来降息的可能性在逐步提升。

近期国常会部署降低实际利率,会上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实利率的多项措施。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也表态将加速推进利率市场化。后续若美联储降息落地则国内货币政策空间将打开,不排除央行同步下调市场利率的可能。在宽松预期之下股市债市有望继续同步走强。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03%

深证成指

0.16%

恒生指数

1.17%

日经225

0.11%

标普500

0.29%

纳斯达克
0.22%

 

机构最新观点

世诚投资:保持清醒,寻找性价比更高的机会

 世诚投资认为包括金融、货币、财政、产业在内的应对政策值得期待。不过一则政策的实际效果可能不及心理层面的影响,二来政策力度或不及去年年末今年年初的那轮。关于核心资产,随着股价的持续强势,核心资产正在交易非常乐观的预期。如果业绩不能接过“接力棒”,股价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及其有限。基于上述判断,我们将在部分标的上继续执行逢高退出策略。当然,我们也不会完全忽视新出现的一些特定机会。比如,随着科创板正式挂牌的临近,科技及券商相关的板块及个股的活跃度将提升。

 

凯丰投资:第三季度市场或有较大涨幅

未来随着减税等政策逐渐发力,国内经济数据有边际转好倾向。从外部因素来看,随着贸易谈判缓和,预期未来风险偏好会有所抬升。我们预计第三季度市场会有较大的涨幅,一方面中美贸易分歧暂缓给市场留出一定的想象空间,另一方面随着工业企业利润月同比转正,我们预计第二季度的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可能会企稳,目前市场就这点有较大预期差,可能会有较大的机会。短期我们更加看好科技板块。

 

恒大任泽平:2019年中经济第二次触底

2019年上半年经济短暂企稳,2019年下半年-2020年上半年经济将再下台阶。2019年下半年受库存周期复苏和基建的部分支撑,经济下行斜率较缓、韧性较强,但2020年上半年将出现库存周期、房地产周期和世界经济周期同时下行的叠加,经济下行斜率较大。符合我们此前判断:中国“增速换挡”步入“经济L型”触底期,有三次触底,第一次是2016年初,第二次是2019年中。

 

国内宏观新闻

李克强:中国将把开放金融业的时间表提前

李克强在7月2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宣布,中国将把取消证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间从2021年提前到2020年。

 

商务部:产业链迁移与贸易摩擦无关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产业链的迁入迁出都是市场经济下的正常现象,不能把产业外迁与中美经贸摩擦直接挂钩;大家看到的趋势可能是有少部分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向外转移,很多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业也在向国内转移。

 

 北京将推垃圾分类立法

据北京市城管委消息,北京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罚款不低于上海。但北京的垃圾分类标准与上海并不完全一致,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及可回收物

 

国际宏观新闻

 日本:对韩国出口限制合情合理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表示,出口限制不是对韩国的反制措施,对韩国施加出口限制也并不违反WTO规则,出口限制是韩国未能提出有关强征劳工问题令人满意的解决措施的后果。

 

澳大利亚连续第二个月降息

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

 

私募行业动态

 六月份股票型私募大幅加仓

截至6月末,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水平为72.46%,相比5月末的62.00%,环比大幅增加超过10个百分点,并已经接近今年3月末时的年内最高点(74.87%)。从这一仓位数据来看,大部分私募基金普遍在6月份对A股仓位进行了大幅回补。

 

 21家外资私募已成功完成备案

野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霸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登记工作,成为第20和第21家进军中国市场的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至此,上半年完成备案的外资私募已有5家。在已登记的外资私募中,16家已有中国私募基金备案,产品总数达到38只,管理规模约52亿元。

 

今日关键词:隔夜Shibor

Shibor是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隔夜Shibor是上海各银行相互间隔夜借贷所适用的利率,它是中国货币市场上最基本和最核心的利率。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