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贸易谈判悬而未决 将关注聚焦G20

好买说:上周A股持续走高,随着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增强,北上资金流入,凯丰投资认为,未来主要风险点仍集中于中美贸易谈判进程,在当前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市场或将比较纠结,彭斯讲话与G20峰会的情况或能打破市场纠结局势。

上周,上证50涨幅5.50%,沪深300涨幅4.90%,中证500涨幅4.71%,中证1000涨幅4.50%。恒生指数涨幅4.99%,报收于28473.71点;恒生国企指数涨幅4.81%,报收于10921.47;纳斯达克指数涨幅3.27%,报收于8051.34点;标普500涨幅2.33%,报收于2954.18点。

申万一级行业中,上周除了农林牧渔板块下跌1.55%,其余板块全线上涨。其中非银金融板块上涨幅度最大,涨幅为10.16%;其次为计算机,涨幅为7.55%;传媒涨幅为6.36%,休闲服务板块涨幅为6.33%,电子涨幅为5.58%;公用事业、食品饮料、交通运输板块涨幅均在5%以上;建筑材料板块涨幅最小,为1.74%。

点评

上周大票继续跑赢小票。

总体来看,上周A股持续走高。截至周五,上证综指收盘涨0.5%报3001.98点,连升5日。上周持续回升主要和中美贸易摩擦减弱缓和以及降息概率增大有关。上周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加税听证会等多重不确定事件前夕,市场持续处在弱势平衡的状态。议息会议结束后,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降息概率加大,周四A股应声放量大涨,周五降息预期渐渐消化,延续上日上涨态势。

北上资金方面,周五北向资金净流入73.3亿元,连续5日净流入;6月至今已净流入超450亿元。周五收盘后,富时罗素首次纳入A股生效。随着降息预期的增强,全球水位有望继续提高。上市公司回购、沪深港通、国内A股国际化将继续带来增量资金。

未来主要风险点仍然集中于美中贸易谈判进程。具体来看,随着贸易摩擦缓和、美联储降息预期强化、汇率风险缓和,外部不确定性因素边际减弱。国内方面,近期包商事件造成的同业流动性紧张使得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然而随着央行加大公开市场投放,尤其侧重加大对中小行的资金支持,资金边际紧张和流动性分层局面也有所缓和。据财政部数据,1-5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7%。随着稳增长政策预期不断加强,国企利润增速提高有望为财政资金助力稳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总体来看,在内外环境持续改善之际,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然而,也要注意到在本次全球风险资产反弹的过程中,黄金依然表现强势,显示在宽松环境中市场对冲不确定性的需求依然强烈。

我们认为本周最重要的关注点是周中彭斯的讲话和G20峰会两位领导人碰面的情况,预计在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本周市场会比较纠结,不会走出像样趋势,大概率还是抱团大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凯丰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