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景林资产蒋彤:中美贸易摩擦演进值得期待

好买说:“展望市场,中美摩擦演进值得期待。”随着近期A股市场“颠簸”显著加大,未来应坚守策略,更关注估值水平和业绩成长的确定性,寻找低估值的安全避风港,把组合建立在经典价值磐石上。

6月市场展望,两股力量的演进值得关注:

一是中美摩擦的演进。美国将华为放入实体清单,阻止美国企业对其出口软件、电子元器件,并长臂管辖(计算非美国制造产品中最低美国成分划定在限制类占比不得超过25%)。目前来看中国的应对得当,继续坚持改革开放,遵循了有理有据(6.2日中方发布中美贸易白皮书),拟制定中国版“不可靠名单”,拓展朋友圈(中俄关系升级为新时代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G20峰会将于6月底在日本举行,短期需关注习主席与特朗普会面的进展。从中长期角度来看,中国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超越了短期摩擦,相信会平静处理中美摩擦。

二是关注“增长压力”与“政策支持”之间如何平衡。一方面,上周美联储主席Powell开始关注贸易摩擦进展、准备以“合适政策”应对(虽然仍不确定贸易谈判及其它风险事件将如何、以及何时得到解决,但美联储正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对美国经济前景可能的影响,并将以合适的政策应对,以维持美国经济继续扩张),这对稳定市场情绪起到了一定的支持作用,带来了美股最近的反弹。另一方面,上周末中国央行行长易纲亦表示,如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来应对,包括调整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我们需要密切关注中美两国各自“增长压力”与“政策支撑”之间如何平衡。

坚守策略,更加关注估值水平和业绩成长的确定性:

近期A股市场“颠簸”显著加大,我们更加关注估值水平和业绩成长的确定性。我们依然把重点放在企业价值上,继续寻找确定性高、拥有优秀管理层、擅长长跑、能够穿越牛熊市和经济波动的优秀公司。我们继续坚守我们的核心策略,即长期投资优秀公司,通过优秀公司的业绩增长来给我们带来高回报。

关注集中度提升大趋势带来的机会:

中国正在经历美国在19、20世纪经历的并购、重组、产业集中度提高的过程,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互联网行业,都出现了向龙头集中的特征。企业身处其中,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你进不了前十、前二十,很可能被淘汰。过去几年一些因素加速了集中度的提升,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环保成本和压力日益加大。环境资源约束,促使强者恒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制度优越性彰显。我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及政治力量日趋强大,国际关系的调整会经常看到,只要中国政府坚持改革开放既定路线,与时俱进做出调整,中国在全球实力的提升仍是不可阻挡,这将为我们价值投资走出去提供了施展空间。

投资计划:立足经典价值和业绩的确定性增长,寻找低估值的安全避风港,把组合建立在经典价值磐石上;避免直面贸易冲击;将近期能够有突破或者运营拐点的公司股票纳入组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景林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