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回应制裁传闻!联邦快递反告美商务部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三大银行回应美国制裁传闻

2.联邦快递起诉美国商务部

3.科创板第一股最终定价出炉

 

今日头条新闻

三大银行回应美国制裁传闻

《华盛顿邮报》日前发表报道称,三家中国大型银行拒绝执行美法院关于违反朝鲜制裁调查的传票,将面临被切断美元清算渠道的风险,根据案件细节,猜测三家银行分别为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交通银行。

25日午后,三大行先后回应媒体称: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我们也一贯反对美方对中国企业进行所谓的长臂管辖。

周二早盘,银行股出现急跌,原因是一则外媒报道中国的银行涉嫌在对朝鲜违反制裁的调查中拒绝遵守传票。有相关人士表示,这一事件最早发生在2019年3月,还将于7月12日在华盛顿的一家法院进行二审。另外,对于美政府是否会对三家银行采取措施,美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未予评论,市场对此也不应过度解读。

而在午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交通银行先后回应媒体称: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回应消息一出,招商银行反弹拉升,跌幅由盘中跌逾8%收窄至4%,也带动大盘V字回升。

银行业协会对此表示,美国法院未经中国政府相关主管机关同意,仅仅依据其国内法,就判决中资银行向美国案件原告直接提供受到中国法律严格保护的中国境内机构的客户信息,属于典型的对中资银行行使长臂管辖权。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87%

深证成指

-1.02%

恒生指数

-1.28%

日经225

-0.43%

标普500

-0.95%

纳斯达克

-1.51%

 

机构最新观点

张忆东:博弈反弹不如“熬”出伟大

短期看市场,反弹且涨且珍惜。G20及中美贸易谈判重启、海外央行的宽松信号、首批科创板公司挂牌、股市政策利多,有利于7月上旬维持反弹行情。但伴随着宏观变量依然看不清,三季度可能仍有一跌,关注G20谈判结果。中长期来看,中国核心资产崛起的大趋势仍不改,因此与其博弈反弹不如“熬”出伟大,让时间成为投资决策的好友。 

 

兴证策略:市场震荡,把握结构性机会

整体来看,投资者对基本面与风险偏好预期相互博弈,市场大概率上上下下,起起伏伏,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阶段性机会为辅。对于中短期市场,投资者需要一个谨慎的心态,基本面和风险偏好可能会反复有承压,市场要注意风险,以把握阶段性和结构性的机会为主。风物长宜放眼量,长期把握机会,享受开放的红利,资本市场有可能会迎来股市历史上第一次的长牛,不是快牛,而是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广发戴康:下半年或是“冰与火的轮回”

18年杀估值的三大因素——去杠杆、长期问题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其中前两者已有改善,后者愈演愈烈仍会对资本市场形成负面影响,但总体来说资本市场的适应性也在提高。当前货币政策/监管政策预期回升,而信用政策有待观察;实体经济仍在消化不利预期;海外波动转向正贡献。下半年A股可能再度回到“冰与火的轮回”,一季度火势较猛,将去杠杆扭转为稳杠杆。三季度政策的燃火时点和力度随中美谈判演进而有不同。              

 

国内宏观新闻

外交部:将与G20成员寻求共识和方案

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都发布报告,对当前世界经济前景表示担忧,认为G20成员出台的限制措施,以及他们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世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呼吁G20成员共同努力应对。在25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是贸易限制措施的受害者,愿此次峰会能够发出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的强烈信号。

 

中日ETF互通正式开通

6月2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日本交易所集团分别举行了中日ETF互通开通仪式,4只中日ETF互通产品在上交所成功上市。与此同时,在日交所集团的仪式上,日方也上市了4只ETF互通产品。

 

科创板第一股最终定价出炉

6月25日,科创板第一股的询价结果与最终定价出炉,科创板市场化承销发行机制也由此实现正式运行。华兴源创当天21时发布公告,首次公开发行并在科创板上市的发行价格为24.26元/股。该定价未超过承销商投资价值报告的建议,位于估值区间的中位数。

 

国际宏观新闻

孟晚舟律师呼吁加拿大停止向美国引渡孟晚舟司法程序

据报道,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的律师团队已向加拿大司法部长戴维·拉梅蒂提出,要求联邦通过一项法律,结束加拿大向美国引渡孟晚舟的司法程序。如果按照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有可能伤害加拿大自身利益。

 

联邦快递起诉美国商务部

美国联邦快递24日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已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提起诉讼,寻求禁止美国商务部要求联邦快递执行《出口管理条例》中的相关禁令。联邦快递称,联邦快递是运输公司,不是执法机构,若无意中承运了违反美国政府禁止向某些中国企业出口的产品,公司不应担责。

 

股权行业动态

微芯生物科创板首批过会

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的上交所公告显示,同意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微芯生物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致力于新分子实体研发的创新药企,是好买母基金系被投企业。

 

画啦啦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在线少儿美术品牌「画啦啦」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经纬中国、启明创投领投,老股东真格教育基金跟投。此前,画啦啦曾在一年前完成好未来领投、真格教育基金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画啦啦是好买母基金系被投企业。

 

今日关键词:长臂管辖权

长臂管辖权是美国法院在民事诉讼中确定自己对案件是否拥有管辖权的一项规则。起初,长臂管辖权作为美国国内法,仅被适用于美国居民。其后,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美国法院越来越多地对非美国居民实施长臂管辖权,即只要美国法院认为外国被告与法院之间具有最低限度联系,即便该被告不在美国国内,美国法院仍可能对案件拥有管辖权。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