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返3000点,反弹减仓还是反转配置?|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沪指站上3000点,市场情绪回暖
2.荀玉根:近期上涨暂时定性为反抽
3.千只A股正式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今日头条新闻

沪指站上3000点,市场情绪回暖

6月第三周,市场重新大幅度上涨,上证综指在6月21日周五最高涨至3010点,创业板50指数上涨6.23%,上证50指数上涨5.5%,投资者情绪普遍好转。周五两市超3000只个股上涨,逾百股涨停,成交额超60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大幅流入,一度超100亿元。

最近一周市场放量上涨,上证综指在周五最高涨至3010点,投资者情绪普遍好转。总体来看,上周反弹受到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中美对话重启、国内稳增长政策加码等多方面积极影响。

当下时点,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市场“是反弹还是反转”?一季度的涨幅在二季度有所回落,就当前时点来看,A股依旧是底部区域,配置机会也才刚刚开始。虽然目前还不能说市场已完全进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还需确认后续相关数据的企稳。但从全球配置视角下来看,A股估值优势明显,外资也持续流入,市场从年初以来反转的大格局未改。

展望7月份,科创板或正式开板交易,我国新一轮3000亿规模减税降费正式落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海外方面,美联储也大概率在7月份进行10年来第一次降息。市场对于中美贸易协商再次启动以及G20峰会两国领导人会面也都产生了积极的预期,总体来看,A股后市行情值得期待。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50%

深证成指

0.87%

恒生指数

-0.27%

日经225

-0.95%

标普500

-0.13%

纳斯达克

-0.24%

 

机构最新观点

明汯投资:市场触底反弹强度仍有空间

上周上涨行情的启动主要是受到中美两国元首在6月18日通话的积极影响,而在国内,各项信用宽松政策逐步推进,科创板开版以及沪伦通的启动都对A股市场产生积极影响,总体促成了A股的整体反弹。就目前来看,市场释放出一定程度的触底反弹的信号,但强度不及年初,贸易摩擦仍然是不确定因素,事件走向一旦再次发生逆转,市场也一定会受到很大影响。而企业的基本面能否支撑估值仍然是长期需要投资者关注的重要问题。

 

弘尚资产:短期仍以“区间震荡”为主

市场方面,短期中美贸易谈判或有起色,G20峰会两国元首有望重启谈判,但弘尚认为对于中美未来博弈和长期竞争加剧需有所预期,且谈判仍然充满变数。短期并购重组政策松绑有望阶段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但整体上风险偏好仍然偏低。短期市场仍以“区间震荡”为主,市场整体估值基本合理,进一步大幅调整概率较小。

 

荀玉根:近期上涨暂时定性为反抽

面对近期市场上涨,荀玉根认为,上证综指3288点以来的调整难言结束。借鉴历史,牛市第一波上涨后的调整结束进入第二波上涨,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目前条件还不成熟,近期市场上涨暂时定性为调整阶段的反抽,市场面调整幅度和形态不够,基本面和中美关系转变仍需确认。但拉长时间看,维持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牛市的长期逻辑没变。

 

国内宏观新闻

习近平将出席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宣布:应日本国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此次峰会将聚焦八大领域,分别是世界经济、贸易与投资、创新、环境与能源、就业、女性权利、可持续发展以及健康。

 

大湾区政府个税补贴细则出台

6 月 22 日,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公布了《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在珠三角九市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已缴税额超过其按应纳税所得额的15%计算的税额部分,由珠三角九市人民政府给予财政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千只A股“入富”正式生效

继上周一沪伦通正式启动之后,6月21日收盘后,全球主要指数供应商之一富时罗素首次纳入A股生效,第一批次的纳入因子为5%,包含超1000只A股。在第一阶段纳入完成后,预计将有100亿美元被动资金净流入,A股的国际化之路再进一程。

 

国际宏观新闻

美国政府又“拉黑”5家中国企业机构

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1日以国家安全关切为由,将中科曙光和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等5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禁止它们从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相关决定于6月24日生效。

 

美元指数创去年2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元指数21日下跌,截至当日纽约汇市尾盘,美元指数跌0.42%报96.2195,周跌1.39%,创2018年2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私募行业动态

贝莱德旗下WOFE PFM拿下中国投顾牌照

6月21日,贝莱德宣布,其在上海的外商独资企业“贝莱德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成功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在中国提供投资顾问服务的登记备案。成为继路博迈投资、富敦投资以后,第三家拿到投顾资质的外资私募。

 

5月私募总规模略微缩水

6月1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私募备案登记月报。由于5月股市出现下跌,私募基金的规模略微缩水、与上月基本持平,仍然为13.31万亿元。股权创投私募依旧保持增势,规模增至9.17万亿元。

 

今日关键词:粤港澳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九个地市组成,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2018年末总人口已达7000万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