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重组新规“放大招”,创业板迎来重磅利好|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证监会就上市公司重组规定修改征求意见

2.天风宋雪涛:关注外围市场对股市传导影响

3.中美经贸团队牵头人将按指示进行沟通

 

今日头条新闻

证监会就上市公司重组规定修改征求意见
日前,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本次修改主要内容有:一是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二是进一步缩短“累计首次原则”计算期间,将累计期限减至36个月;三是推进创业板重组上市改革,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四是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

此次监管层就修订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其看点主要有:

1、创业板能够重组上市(借壳上市)。以前是不允许创业板重组上市,创业板股票一旦走下坡路进入到亏损的阶段,就基本凉凉。

2、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更换后,36个月后注入旗下资产,不构成重组上市(借壳上市),不用按照等同IPO的标准来审核。以前的标准是60个月,现在则节省了整整两年。

3、对于重组并购的标的,不用去考核净利润,这个调整最关键。意味着大量暂未盈利的科技公司,规则上允许通过重组并入上市公司。以前并入标的必须要承诺和考核利润,考核3年利润带来的必然结果,要么注入的是生意型传统产业,要么一定是数据造假。

4、为重组同时配套融资带来更便利的条件,从而改善企业资产结构,当上市公司收购了一个还在亏损的科技公司,同步可以融资,让企业的现金流不会出现问题。

5、结合此前监管调整思路,未来鼓励直接融资,方法是通过头部券商来注入流动性。市场需要的钱从哪来?就从这里来。

6、结合科创板注册制,这对券商提出了更高要求,让券商开始具备定价能力,而在过去绝大部分券商都只具卖方销售能力。

7、VC/PE所投资的企业,新规的出台意味着退出通道顿又多了很多,这尤其利好当前市场中运作能力最强的头部机构。

此次监管层对并购重组的放松,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国内资本市场活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还会有一系列有利于股市长远健康发展的新政陆续出台。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2.38%

深证成指

2.34%

恒生指数

1.23%

日经225

0.60%

标普500

0.95%

纳斯达克

0.80%

 

机构最新观点

星石投资:不排除国内跟随全球宽松的可能
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更明确地释放了降息信号,展望下半年,全球降息潮或将来临,我国货币政策的外部压力缓解,未来不排除跟随全球宽松的可能。对于A股市场来说,一旦货币政策空间打开,一方面,货币供应增加,无风险利率下行提升风险资产估值,从分母端驱动市场修复,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改善,有利于上市公司融资,进而促进企业盈利改善,从分子端驱动市场回暖。

 

贝莱德:地缘政治将成市场主导因素
当前良好的市场环境为风险资产提供了上行空间,鉴于各央行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且当前几乎没有出现金融失衡的迹象,这种利好环境至少还会持续12个月。日益升温的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了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而可能出现的风险也随之增加。2019年地缘政治将取代政策成为主要的市场主导因素。

 

天风宋雪涛:关注外围市场对股市传导影响
6月是“N字型”第二笔的磨底过程。近期大事较多,不确定性比5月高,但风险比5月小,大部分的可见利空已经消化。贸易战的动态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当前应关注信用债和美股对权益市场的传导影响。

 

国内宏观新闻

中美经贸团队牵头人将按指示进行沟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牵头人将按照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进行沟通。双方经贸团队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为大阪峰会期间两国元首会晤做好相关准备。

 

5月银行结售汇重回顺差

国家外汇管理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银行结售汇顺差425亿元人民币(等值62亿美元),银行结汇较4月增长4%,银行售汇下降7%。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318亿元人民币;银行自身结售汇顺差107亿元人民币。

 

发改委:全年CPI破3%可能性不大
昨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表示,预计预计全年CPI同比涨幅会在2%-4%左右,突破3%的可能性不大。其同时表示,前期上涨较为明显的蔬菜、水果,随着供应的增加,价格将逐步回落。

 

国际宏观新闻

日本央行维持现行宽松不变
6月20日,日本央行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显示,维持现行的货币政策,即对金融机构新增超额准备金实施-0.1%利率,以及通过购买国债将10年期日本国债的收益率控制在0%左右的做法,并维持其他资产的购入规模。

 

美国拟就全球数字货币进行听证
日前,美国参议院下属的银行委员会宣布,将于7月6日就脸书此前宣布创建的全球数字货币计划Libra举行听证会,这也成为全球金融政策制定、监管方面对该项目持谨慎态度的最新迹象。

 

地产行业动态

西安楼市限购再升级 
6月20日,西安市出台楼市新政了,政策规定,从市外迁入户籍的居民家庭在西安市限购区域内购房,应落户满1年,或在西安市连续缴纳12个月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在此前公布的全国70城5月房价排行中,西安房价涨幅位居第一。

 

深圳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升至23%
商业地产服务商高力国际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深圳甲级写字楼平均空置率为23.3%。前海片区由于大量供应入市,并且该板块基建及配套不完善,市场还未成熟,所以空置率较高,达65.7%。

 

今日关键词:结售汇

结售汇,是指企业外汇收入都要按当日汇价到外汇指定银行结汇,由银行兑给人民币。企业需要外汇,则持有效凭证直接到外汇指定银行购买外汇。外汇指定银行是指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经营结售汇业务的银行。银行买进外汇,叫做“结汇”,银行卖出外汇,叫做“售汇”。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