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泉投资:理性看待短期波动,机会风险对立存在

好买说:中美贸易谈判一波三折,淡水泉认为,中美关系是长期问题,但短期会有诸多难以预测的变化。对于短期事件应该以中性的视角看待。无论结果如何,在其风险的对立面,通常都存在机会。

中美领导人通话,贸易问题或迎拐点,全球股市大涨。淡水泉投资则认为,中美贸易谈判是长期讨价还价的过程,短期变化就很难预测,影响的也是短期情绪。对于短期事件应该以中性的视角看待。无论结果如何,在其风险的对立面,通常都存在机会。

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进入波动期

权益市场在二季度呈现了先扬后抑的态势。市场前期在乐观情绪及宏观数据超预期的作用下走高。但是随后政治局会议通稿措辞与以往相比有所变化,被解读有可能再次出现去杠杆的情况后,市场风险偏好被压制。

回顾2019年初期,政策转暖增强了市场对经济企稳的预期,中美贸易谈判出现积极成果。在这两种因素推动下,A股市场悲观情绪逐步修复,出现了一波大幅反弹。但随着上市公司业绩报告的披露将带来对企业基本面的验证,随之出现的分化意味着市场波动加大。

短期风险事件带来逆向投资机会

中美贸易摩擦的升级使得市场进入了单边回调的状态。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结果,淡水泉认为需要以中性的视角看待。无论结果如何,在其风险的对立面,通常都存在机会。

中美贸易谈判既然是长期讨价还价的过程,短期变化就很难预测,影响的也是短期情绪。中美贸易争端不会改变淡水泉的长期策略和投资逻辑,也不是决定企业价值的关键因素。

寻找超跌板块的优质个股

淡水泉基于个股性价比进行组合调整,降低前期涨幅较大的、或增长潜力偏低的股票,同时继续布局成长性较高的优质企业。看好信息技术、医疗健康、材料、工业等行业。

信息技术板块受华为事件影响有限,淡水泉看好消费电子和通信子行业。医药板块中淡水泉看好医药流通和中药上,这些板块中存在市场很少关注的、但基本面优质的公司。

短期宏观不可控因素很多,逆向投资面对短期不确定性但中长期赔率高。今年淡水泉延续了自己逆向投资风格,在涨幅超预期的板块中适当减仓或清仓,在被市场所冷落的方向中加强布局,其业绩长期以来显示出了很强的自我修复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淡水泉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