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缩量调整,最好机会或在当下?|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5月A股日均交易量环比降近四成

2.丰岭资本:最好投资机会或许就在当下

3.特朗普将宣布竞选连任

 

今日头条新闻

5月A股日均交易量环比降近四成
日前,央行公布2019年5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5月末,上证综指收于2898.70点,较上月末下跌179.64 点,跌幅为5.84%;深证成指收于8922.69点,较上月末下跌751.84点,跌幅为7.77%。5月,沪市日均交易量为2168亿元,环比下降39.95%,深市日均交易量为2752亿元,环比下降37.95%。

5月市场震荡调整,投资者信心疲弱,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量显著下滑亦在意料之中。
今年一季度后,伴随国内宏观经济数据转弱,中美贸易争端又起,A股经历一波调整后,眼下估值又重回低位。
尽管当前市场情绪略显悲观,但相对于去年四季度,当前A股所处宏观环境已有显著改善。近期宽松的财政政策陆续落地,进一步的减税降费措施也将继续提振社会需求。 逆周期调控政策从出台到见效有一定时滞,但经济触底回稳只是时间问题。
需要注意的是,经过前期调整后,当前A股价格对中美关系悲观预期已有较充分反映。未来无论风险事件如何演化,市场受到的冲击都会比较有限。
指数低位、经济底部、政策发力,A股中长期投资机会或许就在当下。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2%

深证成指

-0.33%

恒生指数

0.40%

日经225

0.03%

标普500

0.09%

纳斯达克

0.62%

 

机构最新观点

丰岭资本:最好投资机会或许就在当下

对于中美关系的悲观预期已基本反映在A股价格中。未来无论风险事件如何演化,市场受到的冲击都比较有限。对比全球主要资本市场,A股当前估值优势明显。指数低位、经济底部、政策发力,中国资本市场的中长期投资机会或许就在当下。

 

惠理投资:A股是未来20年全球最大机遇之一
中国经济的内生潜力很大,“A股是全球未来20年最大的机遇之一”的看法不会因贸易争端而改变。对比美股,A股目前仍旧相对便宜,比如说中美两国相似行业,相同盈利增长速度的企业,A股的市盈率会相对较低。惠理选股依然是基于公司的内在价值,在不明朗环境下,研究分析会更严谨,投资决策时将保留更多“缓冲空间”。

 

海通策略荀玉根:短期小心强势股补跌
一轮中级调整行情结束的信号之一是强势股补跌,如去年10月市场破位下跌时出现白酒、医药为代表的强势股补跌。本轮调整强势股尚未出现补跌,需警惕进一步调整的风险。拉长时间看,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牛市的长期逻辑没变,调整真正结束需要市场面、基本面、政策面共振,并且需跟踪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我们认为三季度是一个重要窗口期。

 

国内宏观新闻

沪伦通起步期跨境资金实行总额管理
证监会与英国金融行为金管局17日联合公告,起步阶段,对沪伦通跨境资金实行总额度管理;其中,东向业务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西向业务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

 

三部门完善银行间市场违约处置机制
1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债登、上清所均发布与债券回购或债券担保违约有关的试行处置细则,以规范银行间市场回购或担保品违约的处置流程,提升处置效率。这三个机构发布的文件有不少共通性:一方面,均涉及市场交易主体(如正回购方或出质方)出现违约情形后,如何处置回购债券或担保品(即债券)以弥补交易对手方损失;另一方面,债券处置的方式主要包括协议折价、拍卖和变卖三种。

 

6月上半月国内二手房降温延续
在5月份多地调控收紧,楼市降温的基础上,6月份上半月,国内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延续下行态势。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苏州、成都、南京、深圳等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合计为32071套,较2018年同期下降7.5%。

 

国际宏观新闻

特朗普将宣布竞选连任
日前,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公布的议程显示,6月26日和27日,民主党将在举行第一轮电视辩论。共和党阵营也不甘寂寞。美国东部时间18日,特朗普将在佛罗里达州宣布正式参选2020年总统大选。

 

伊朗宣称将提升浓缩铀库存
据伊朗官方消息称,在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后,伊朗将在6月27日,将浓缩铀库存提高至300千克以上。此外,伊朗原子能机构负责人还表示,在接下来两个半月内,伊朗将提升重水库存至130吨以上。据称这些措施是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后的第一步,未来伊朗原子能组织仍将等待伊朗政府的决定。

 

私募行业动态

5月以来私募业绩回撤明显
不少私募5月的业绩回撤幅度超过10个百分点,部分私募甚至回吐前几个月的收益。有私募机构负责人感叹,“小阳春”行情走得太快了。数据显示,5月全市场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3.07%。其中,股票策略私募的平均收益为-4.49%,在几大策略中排名垫底。不过,今年以来股票策略仍然以15.01%的平均收益位于各策略业绩榜首。 

 

黑石完成45亿美元能源基金募资
全球大型私募股权基金黑石集团近日宣布,旗下信贷平台GSO Capital Partners的第二只能源基金完成45亿美元的募资,这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能源行业的信贷基金之一,出资人包括美国州立和企业养老金、国际性养老基金、金融机构、捐赠基金会、基金会和家族办公室。

 

今日关键词:债券违约

债券违约,是指债券发行主体不能按照事先达成的债券协议履行其义务的行为。债券违约分为长期债券违约和短期债券违约。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