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旸资产:A股仍处修整段,底线思维保持耐心

好买说:泰旸资产认为,上周陆港通北向资金净买入157亿元,延续环比升势,而A股市场整体也出现小幅反弹。展望后市,鉴于当前内外部仍存不确定性,A股市场可能仍处于修整阶段,下一阶段市场上涨的支撑动力或将切换至盈利支撑。

北向资金持续净买入

上周A股市场整体小幅反弹,全周上证指数上涨1.9%,上证50上涨2.9%,沪深300上涨2.5%,创业板周上涨2.7%,不过两市日均成交额并未出现显著变化。行业方面,有色技术、食品饮料、建筑建材、餐饮旅游等行业涨幅居前,家电、轻工制造、纺织服装、石油石化表现落后。本周陆港通北向资金净买入157亿元,延续环比升势。

同期,股市场表现相对平淡,全周恒生指数上涨0.6%,国企指数上涨0.8%。行业方面,基建和房地产预期走强,建筑建材、内房股等板块领涨市场,通信板块开始出现调整。另据媒体报道,阿里巴巴近日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计划融资金额最高达200亿美元,将有望提升全市场至少10%的日均成交量,同时将改变港股市场传统行业比重过高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市场活力。

A股可能仍处修整阶段

5月份主要宏观数据相继发布,仅消费和地产投资表现较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融基本稳定,但也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短期来看,当前宏观政策仍处于观望期并且以“维稳”为主,近期专项债新规也反映出有关部门提前应对对冲经济下行风险的意图。央行基于平稳国内稳增长和防风险的目标考量而维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尽管大幅转向宽松的概率不大,但边际宽松空间仍存,临近年中流动性也不会出现明显压力。

展望后市,鉴于当前内外部仍存不确定性,A股市场可能仍处于修整阶段,下一阶段市场上涨的支撑动力或将切换至盈利支撑。历史经验显示,上市公司盈利变化是决定股市走势的趋势性力量。战略上应当具备底线思维,保持耐心与信心。在配置方向上,部分优质蓝筹公司具有较高的风险收益比,重点关注消费、医药等内需相关板块的优质龙头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泰旸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