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钱”再度青睐A股,沪伦通今日揭牌 |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本周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2.弘尚资产:逆周期政策进一步加码

3.沪伦通今日在伦敦揭牌

 

今日头条新闻

A股本周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本周,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第一阶段,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比重的5.59%。从纳入比重来看,第一阶段3个步骤完成后,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入富”第一阶段将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2019年6月、2019年9月和2020年3月预计将分别流入20亿美元、40亿美元和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

受制于通胀预期、流动性扰动、外围市场波荡等因素影响,近段时期A股情绪波动剧烈。但随着通胀预期、流动性扰动两大变量逐步转向,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聪明钱”重又青睐A股。

从上周A股资金流向数据看,北上资金当周净买入156.62亿元。虽然上周五出现净流出,但尾盘再现北上资金突然做多现象。与此同时,“两融”资金在上周也扭转下跌势头,当周两融余额增加近6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对冲宏观经济潜在下行压力,近期逆周期政策有进一步加码态势。无论是超预期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出台,还是央行注入3000亿呵护中小银行流动性的措施,都显示出决策层稳经济、稳增长的决心。特别是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新政,其落地实施将显著加强地方政府基建投资意愿及能力,短期经济下行压力下,国内基建、房地产投资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北上资金自六月初以来重新回到净买入,与融资余额的变动方向背离。中美贸易摩擦在本月27—29号将会迎来新的进展。在市场诸多担忧、疑虑之下,可能正在酝酿新一轮行情。

——好买点评

 

全球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99%

深证成指

-1.58%

恒生指数

-0.65%

日经225

0.40%

标普500

-0.16%

纳斯达克

-0.52%

 

机构最新观点

弘尚资产:逆周期政策进一步加码
随着房地产销售增速趋势性放缓,汽车销售持续低迷,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将再次凸显,显示后续“稳增长”压力将加大。此次地方政府专项债政策超市场预期,未来落地实施将有助于稳住和拉动基建投资,部分缓解“稳增长”对于财政支出压力,有助于更好地实施“减税降费”。改政策是逆周期政策调节的进一步加码举措,也是“六稳”政策的进一步延续。

 

明汯投资:产业资本悲观预期制约A股反弹
最新的宏观杠杆率数据,通货膨胀数据以及人民币汇率都对货币政策的实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不适合大水漫灌。今年年初以来,多国开启降息,美联储降息预期也越发强烈,这对于二级市场是一个短期的利好。从市场资金角度来看,预计六月迎来年内第二大解禁潮,同时,今年以来产业资本减持活跃,可见尽管A股重新回到估值低位,但上市公司股东与董监高仍倾向于减持套现,产业资本的悲观预期也制约了A股反弹空间。

 

石峰资产:短期市场反弹空间有限
上周出炉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社融信贷数据略低于预期,国内经济将进一步承压,短期内市场反弹的空间有限。不过,监管层再度推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科创板上周宣布开板,下一步将持续扩大金融开放,奠定了A股长期向好的格局。总体而言,市场大趋势上仍处以箱体震荡格局走势,继续逢低配置业绩稳健估值合理的绩优蓝筹股。

 

国内宏观新闻

沪伦通今日在伦敦揭牌
据第一财经消息,沪伦通揭牌仪式将于伦敦时间本周一(6月17日)8:00左右举行,即同日北京时间15:00左右,届时华泰证券也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此前,华泰证券已确定GDR的最终价格,每份为20.5美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6.92亿美元,6月20日正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随着华泰证券登陆伦交所,意味着沪伦通正式开通。

 

央行投放3000亿呵护中小银行流动性
6月14日,央行决定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SLF)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速回落至3.8%
财政部14日发布数据显示,受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影响,1-5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919亿元,同比增长3.8%。同期,印花税1212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690亿元,同比增长14.7%。

 

国际宏观新闻

惠誉:美国经济预期面临下行风险
日前,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发布报告称,对美国2019-2020年GDP的基本预期是面临下行风险。

 

印度对美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印度财政部15日晚发布公告,宣布自6月16日开始对28种美国输印产品加征关税。印美两国贸易关系紧张,源于6月5日美国宣布取消给予印度的普惠制待遇。去年6月印度已制定上述加征关税名单,以报复美国对印度加征钢铝关税。但此后,印度多次推迟加征关税的日期,希望推进与美国相关谈判。

 

地产行业动态

1-5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1.2%
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075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比1-4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

 

房地产信托或将出现降温

今年以来,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自3月达到阶段性高点后,此后2个月连续下行。5月房地产信托成立规模为594.32亿元,环比上升2.96%,占比达到42%。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尽管5月房地产信托表现相对强势,但“23号文”出台后房地产类信托监管升级,房地产信托将出现降温。

 

今日关键词:再贴现

再贴现是中央银行通过买进商业银行持有的已贴现但尚未到期的商业票据,向商业银行提供融资支持的行为。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