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重阳投资裘国根:行情存在超预期可能,把握三大结构性机会

好买说:裘国根认为,市场总体震荡之下,尽管尚不存在系统性投资机会,但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也极低。由于企业盈利优劣分化和市场利率信用利差的扩大,市场或将呈现出“大发散”的结构性特征,结构性发散行情存在超预期可能。看好科创类型公司、资源类国企改革、高股息率传统行业优质蓝筹股三类结构性投资机会。

对结构性行情保持乐观

5月以来,市场总体保持震荡态势,结构性分化更加明显,盈利和估值匹配程度高的优质公司的表现优于绩差股和概念股。展望未来,我们对结构性行情保持乐观。

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还将延续,但减税降费等政策对冲将缓解企业盈利压力,改革开放深化将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企业盈利层面,优劣企业间将加速分化。

另一方面,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从量变抵达质变。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在内的各项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变革的持续推进,将深刻影响并改变投资者的行为和预期,部分不具备核心技术但同时估值较高的中小公司面临估值压力。同时,长线资金入市亦有助于市场发现价值,推动优劣上市公司之间的分化。

因此,我们认为A股市场尚不存在系统性投资机会,但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也极低。尤其值得留意的是,由于企业盈利优劣分化和市场利率信用利差的扩大,市场或将呈现出“大发散”的结构性特征,结构性发散行情存在超预期可能。

杠铃型资产配置组合

当面临众多挑战与不确定性,如何实现弯道超越?这时候就需要实施杠铃策略,并在此基础上调整大类资产组合。

在目前市场充满诸多不确定性以及风险之际,尤其要重视杠铃策略。杠铃策略是把全部力量分布于两端:一端是极度的防范厌恶,以防范罕见风险的发生;另外一端是极度的风险偏好,敢于主动出击。

在杠铃策略的基础上,如何调整大类资产配置?

首先要降低房产在资产组合里的比重。虽然房地产的刚性和改善需求依旧强劲,房产的居住属性不可替代,但考虑到房价已经居于历史高位,加上我国居民资产组合里房产占比高达60%以上,未来房产的升值空间有限,其投资属性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会逐渐弱化。

其次,要牢固树立理性的股权定价理念,提升资产组合理念以及提升优质股权资产比重。

把握三大结构性机会

继续保持仓位水平适中,结构上看好:第一,符合转型升级的具备真实核心技术的科创类型公司,这类公司既可能存在于新兴行业,也可能存在于传统产业;第二,有望真实受益于铁路、油气、电力等各类行业层面改革或国企改革的标的;第三,被低估的具备动态高股息率的传统行业优质蓝筹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重阳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