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岭资本: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好买说:2019年初,市场迎来了较大幅度的反弹。但随后中美冲突意外加剧,给市场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丰岭资本认为,过度悲观是不必要的,调整之后市场的估值水平还是较低,市场未来仍会有较多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在MSCI等海外大型指数逐渐调高A股权重的大背景下,A股的吸引力也会越来越大。

2019年初,随着国内政策调整以及MSCI增加A股纳入比例,市场在较低的估值水平上,迎来了较大幅度的反弹。但随后中美冲突意外加剧,特别是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给市场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

我们认为,过度悲观是不必要的。事实上,三十年前西方世界对中国实施过更加严厉的制裁,但我们通过更加深入地改革开放,不仅化解了制裁危机,更是迎来了新一轮的经济高速扩张。与发达国家相比,目前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中国人民对进一步改善生活的愿望仍然十分迫切,这些都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外部压力之下,只要中国继续坚持改革开放的大方向不变,未来前景仍然值得期待!

这两年,每当面临无法预测的恐慌,我总会把这张津巴布韦曾经的货币拿出来安慰自己。事实上,万一不幸到了经济要崩溃的地步,拿着现金并不一定会比拿着优质资产更好;但万一我们运气没有那么差——这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以便宜价格买入的优质资产,就会给我们带来丰厚的回报。

与2018年相比,2019年国内政策方面变得更加积极,金融去杠杆以及民营企业等2018年大家担心的问题,在2019年已经有了较大改善。2019年中国减税降费的力度,显著地超出了市场预期,我们相信这些政策在未来几个季度,一方面会刺激消费的增长;另一方面也会逐步改善企业资本开支的信心。

考虑调整之后市场的估值水平,目前中国蓝筹股的估值比美国、欧洲、日本都更为便宜,比印度便宜超过50%。在MSCI等海外大型指数逐渐调高A股权重的大背景下,A股的吸引力也会越来越大。因此,我们相信,市场未来仍会有较多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所以在总体上,我们对未来依然偏积极。目前我们重点关注三个方向:

第一个方向是,各行各业中最优秀的公司。由于市场的原因,这类公司的股票价格已经接近甚至低于重置成本。我们相信各行业最好的公司,无论社会环境如何变迁,至少也能获得社会平均回报。大多数时候,这类公司的估值总是高高在上,如果因为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让我们有机会能以重置成本甚至更低的价格买到这样的公司,最终获得超额回报是大概率的事件。

第二个方向是,A股市场被错误定价的行业和公司。由于监管发行体制及政策的变化,这几年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正在重建。在这个过程中,许多历史上被错误定价的公司,会逐步显露其真实的价值。这也是风险收益比相对较好的机会。相较于受经济影响较小的行业及基本面有趋势的板块,这个领域更不显眼,交易不那么拥挤,反而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

第三个方向是,基本面有边际改善的公司。目前市场总体上对短期的需求预期比较悲观,如果有些公司的基本面在此之前已经经过一轮较为严厉的压力测试,甚至在边际上可能还有些好转的迹象,也有可能会是防守反击的较好品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丰岭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