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高端白酒品牌「开山」三个月内完成两轮融资 源码资本A+轮领投

好买说:新派高端白酒品牌“开山”在三个月内完成了A轮和A+两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资本和源码资本。此轮融资后,开山已成为消费升级领域早期项目里一颗亮眼的明星。

新派高端白酒品牌“开山”在三个月内完成了A轮和A+两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资本和源码资本。此轮融资后,开山已成为消费升级领域早期项目里一颗亮眼的明星。

“开山”创立的初心是解决年轻一代对高端白酒饮用的痛点,找到真正能够接受在一个万亿容量的市场中打造具有长期价值和巨大商业空间的品牌。开山创始人兼CEO唐炜表示:“中国传统白酒可能会在代际变化中面临巨大断层,开山希望能够接起这一棒,让年轻一代觉得除了茅台以外,喝中国白酒也是很值得骄傲的事。” 

图片来源:开山

开山在产品研发上做了巨大的创新和提升,突破传统观念桎梏,在现有十二大主流香型之外创立了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新派香型——“净香型”;选择大米为主要原料,并在生产环节控制上做了国际化和数字化升级,实现了数倍于传统白酒的生产效率,香气口感上呈现出非常显著的饱满粮香和花果清甜结合的国际融合风格,饮后舒适度也有了极大提升。 

开山的另一大独特优势是,开山的核心管理团队均为来自白酒、洋酒、葡萄酒和500强快消品企业的80后高管和骨干中层。既对酒行业有相当深刻的认知,同时也具备出色的创新能力和精准营销能力。相比平均从业年龄43岁以上的传统酒行业来说,具有很强的竞争性。 

在营销和定位方面,开山以打造新贵人群的“高端社交货币”为战略出发点,以新口味、新场景、新调性为切入口,通过各大顶级IP、各类高端圈层和具有先锋精神的KOL传播,持续烘托新派高端白酒的社交饮用氛围,并最终将开山打造成能够代表时代新贵精神的高端酒品牌。 

开山 创始人&CEO 唐炜

面对新派白酒是否是风口的问题,“开山”创始人唐炜这么回答道:“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个能快速赚钱的风口。每一代男性心目中都只会诞生几个很有限的社交货币品牌,这与男性消费的保守性特征有关。然而所有成功打造社交货币的产品,往往都能成为最具持久力的一代经典品牌。因此,这是一件正确但困难的事,但是‘开山’就是为此而生的,否则我们为什么要叫开山呢?”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源码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