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丰岭资本金斌:基于市场走势买卖股票,其实很难赚到钱

好买说:由于1季度的上涨,与3个月之前相比,目前大部分股票的风险收益比,毫无疑问是变差了。金斌认为,在这个位置上,我们对未来的投资选择,更加要基于企业未来的持续价值创造,而不能仅仅押注于估值继续上升。基于牛市或者熊市假设来买卖股票,其实很难赚到钱。

虽然我们在去年11月初就开始看多市场,但是今年1季度的市场涨幅还是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大部分指数已经快接近2018年初位置。现在怎么办?

很多人希望在牛市赚一把走人,熊市休息,下一次牛市再来。但实际上,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很多人是等市场大涨了一段之后才知道是牛市,或者等市场大跌过一段才知道是熊市。所以,除非是在极端情况下,基于牛市或者熊市假设来买卖股票,其实很难赚到钱。大部分时候,我们买卖股票并不是基于对市场走势的预测,而是基于对企业基本面本身的预期,以及当前股票的定价水平。如果股票价格反映市场预期在一个比较低的位置,而企业未来几年还能持续的创造新的价值增量,无论未来市场是牛还是熊,坚持这样的思维,赚钱的概率反而会提高。

由于1季度的上涨,与3个月之前相比,目前大部分股票的风险收益比,毫无疑问是变差了。在这个位置上,我们对未来的投资选择,更加要基于企业未来的持续价值创造,而不能仅仅押注于估值继续上升。我们会关注企业未来1-3年的价值创造与当前估值相比,企业还有多少升值的空间,同时对绝大部分市场热点股票保持高度警惕。另外一个,随着政策刺激(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的持续推进,以及生猪价格可能的上涨,我们会越来越关注通胀对市场的影响。事实上,当前市场几乎没有人担心通货膨胀,大家担心的是通缩风险。在这样的预期之下,通缩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因为已经在预期之内),但万一通胀的担忧起来,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一个较大的预期差。

所以在投资选择上:

第一、虽然我们认为市场仍然积极可为,但不会把组合押注在继续牛市的基础之上,我们会把重心放在即使没有牛市,大概率依然会带来回报的资产类别上;

第二、市场的一致预期是通缩,但我们更关注通胀风险。所以组合会有所倾斜,万一市场开始担心通胀风险,希望组合的韧性会更强,或者在某种程度上会受益通胀。

目前我们重点配置在保险、银行、消费、以及基建相关等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龙门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