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明汯投资裘慧明:短期反弹或会放缓,市场未来支撑看基本面

好买说:裘慧明认为,3月国内股市大幅上涨,主要源于利好调控政策、流动性较为充裕和中美谈判积极向好等。但前期由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资金流入驱动的市场的短期反弹可能会放缓,未来的主要支撑将转移至企业的盈利恢复和利润增长能力。

宏观调控释放积极信号

3月份市场继续大幅上涨,成交量也较上月大幅增加,增量资金流入明显。本月市场上涨较为重要的驱动来源于两会给市场带来的积极信号,首先两会对于减税降费的政策力度超出市场预期,并且制造业和中小企业成为主要的收益对象,大大缓解了在经济下行背景下企业的运营压力,另外,通过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区域经济建设等政策方式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

风险偏好回暖推升市场

流动性层面上来看,央行对于市场流动性呵护明显,资金层面显著宽松,首先保证了实体经济的正常运转,另外也实质性地激发了市场资金的流入。本月底公布的制造业 PMI 数据也重返荣枯线之上,经济显著回暖,强化了国内经济见底的预期,市场作为反应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先一步启动也符合一般金融逻辑。此外, 市场广泛预期目前维持经济稳定的资金缺口仍需填补,管理层可能继续采取降息或者降准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来提振经济。海外层面,对于市场的最大利好在于中美本月进行的贸易谈判不断传递出积极信号,双方延长了谈判协定的时间。另外,美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不断释放鸽派言论,同时有望提前结束缩表进程,全球市场风险偏好由此得到提升。

市场未来支撑回归基本面

就目前来看,由市场风险偏好提高带来的资金流入驱动的市场的短期反弹可能会放缓,市场未来的主要支撑将转移至企业的盈利恢复和利润增长能力,财政政策是否可以持续发力,年内经济能够触底反弹将是市场未来走向的核心因素,同时,中美贸易关系的下一步走向仍然是影响市场偏好的主要变量。

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分化

与股市有所不同的是,4月份的大宗商品市场走势分化会比较明显。黑色系品种,受铁矿供应问题突出,价格上涨,将对整个黑色都有极大的成本支撑。有色金属,经历前期普涨后,受宏观经济形势不明影响,接下来或以震荡为主。化工品方面或将以盘整为主,究其原因,一方面原油价格处于高位,短时没有看到大跌压力;另一方面, 库存压力仍然存在,新产能的陆续投放,对价格仍有压力。农产品方面,4 月份比较看好油脂板块,这主要是受棕榈油产区库存下降,以及中加问题对菜籽供给受阻持续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明汯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