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顺投资:牵住A股走势的“牛鼻子”

好买说:致顺投资认为,3月份A股量价活跃的背后,其核心驱动力是“我国宏观政策的暖阳”,这将是接下来牵引A股市场走势的“牛鼻子”。尽管当下市场升至高位并有所震荡,但“稳增长、稳就业”的宏观政策取向仍将对市场有指向意义。相对其他资产类别,目前股票资产风险收益比依然突出,未来宜寻找估值弹性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刚过去的3月份A股市场,上证指数在本月上涨了5.09%。虽然本月市场涨幅不及上月,但仍然创下过去12个月以来的第二大涨幅。全市场不少个股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市场活跃度显著提升,本月成交金额超过一万亿元的交易日多达6天,约占到全月交易日天数的三分之一。活跃的A股市场热点纷呈。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市场热点,我们仍然认为,今年A股市场的核心驱动力是“我国宏观政策的暖阳”,这将是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牵引A股市场走势的“牛鼻子”。

全国“两会”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历来是全年宏观政策的风向标。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无论是针对周期性问题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还是针对结构性问题的结构性改革措施,都体现出超市场预期的内容。财政政策,重点是减税降费,全年为企业减税降费的总规模和增值税税率下调幅度力度空前。货币政策,一方面强调了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不搞大水漫灌;另一方面,提出要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降低实际利率水平。这反映了货币政策要从宽货币到宽信用传导的政策导向。关于结构性改革措施,则特别强调要着力激发微观市场主体活力,加大“破、立、降”力度,以简审批优服务便利投资兴业,通过降低企业税收负担、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来激发社会的创造力。

我们从去年底以来,一直坚定看好中国宏观政策对于2019年A股市场的驱动作用。我们也紧跟宏观政策的脉络,基于对宏观政策的研判,构建今年的投资组合。在本月市场持续上涨中,我们的组合也取得了净值持续上涨,并且继续跑赢上证指数。

经历了农历己亥新年以来连续两个月的大涨,市场似乎已经走到需要选择下一步发展方向的关键路口,投资者之间的分歧进一步加剧。站在目前的时点,我们对于后市的观点已经明确体现在年度策略当中——“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我们依然坚持紧密把握宏观政策这条主线不放松。而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把“稳增长、稳就业”作为最重要的任务,也为我们接下来的投资研究提供了思路。

尽管新年以来股市表现抢眼,但是从数据上看,股票资产相对其他资产类别,其风险收益比依然突出,因此,我们坚持认为,目前仍是应该显著增加股票类资产配置的上佳时机。在接下来的组合操作中,我们仍将专注于寻找估值弹性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致顺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