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长期稳赢的特征

好买说:对于私募基金无论是私募冠军必死之谜还是长期赢家少之又少,其实原因无非就是一点,过度自信。而在今天,无论是A股还是各行各业,暴利的机会越来越少,耐心等待慢慢变富才是最有机会成功的,这也是未来成为长期。

今天中午和一些朋友一起吃饭,席间聊到了私募基金这个行业。

大家聊到了几个有意思的行业普遍规律:

1、某一年的私募冠军基本都会死;

2、长期稳定赚钱的私募少之又少。

我给他们解释了原因,无论是私募冠军必死之谜还是长期赢家少之又少,其实原因无非就是一点,过度自信。

如果我们以年度为单位,每年都有股票策略的私募冠军,私募冠军要么销声匿迹了,要么就被逮进去了,还有些就是从此之后业绩平平无奇,长期业绩一定不太好,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要从私募冠军的由来说起,如果一个私募基金的业绩能够成为当年的第一名,那么他大概率具备同时这样的一个或者多个特征:

1、高仓位甚至全仓赌一只股票或者某一个板块,赌中了;

2、加了杠杆;

3、内幕交易且成功了;

4、极度偏好中小创,且风格刚好砸到他们头上了。

成为私募冠军的基金,我不敢说都不是好基金,至少绝大多数是有问题的,因为他们激进的风格已经决定了长期回报。

比如201X年某私募重仓某只电子产业链的股票,夺得当年的私募冠军,第二年业绩马上暴跌50%,两年业绩拉平后平均回报仅仅只有10%。

而恰恰巧合的是,如果是每年业绩不是前十名但是常年能够排在前20%的基金,都是极好的。

比如最近某家新公募基金在发基金,他们的一个基金经理获得了9年收益率434%,年复合收益率20%,这种长期赢家的表现是什么样的呢?

只能说是相对靠前。

9年中有3年排名在后50%,有6年排名在前50%。

这6年又有3年排名在前20%,有3年在20%-50%之间。

这就是长期赢家的表现,你只看某一年其实表现也很一般,从来没有拿过冠军。

所以我们的先贤早就说过了,善战者无赫赫之功,赤忠者无夸夸之言,善医者无煌煌之名。

会打仗的人是没有惊天动地的战功的,战国时期的李牧大家都知道是一位名将,他的作战表现怎么样?

苏洵说“赵尝五战于秦,二败而三胜。后秦击赵者再,李牧连却之。”

赵国先和秦国相攻5次,败了2次赢了3次,后来秦国又来攻打赵国,李牧连却之。却,使动词,使之退却。

但是有谁说得出李牧是在哪一场大战中杀得秦军丢盔弃甲吗?

至少我不能。

还有廉颇,我们只知道他是良将,可是也没有看到在哪一场大战中立下歼灭敌军三十万这种赫赫之功。最津津乐道的战绩也就是固守长平,只不过是守住而已,之后赵括去守,主动出击,结果长平一战,赵国军卒被坑杀殆尽,直接导致赵国灭亡。

今年有不少同行在做什么呢?猜热门,然后单股重仓买一个标的,虽然他们可能成功,但是从长期来看,这种思路必然是行不通的。

很少有人愿意慢慢变富,也是社会浮躁和资本市场情绪波动大的一个原因。

而站在今天,无论是A股还是各行各业,暴利的机会越来越少,耐心等待慢慢变富才是最有机会成功的,这也是未来成为长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10年10倍投资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