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提升A股权重及其市场影响评述

好买说:MSCI指数同时扩展了纳入的宽度,将在11月份将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该举措的实施证实了我们长期持有的观点,即放宽在岸市场准入的改革已经取得成功,它很可能推动未来市场准入机制进一步发生变化。

月28日MSCI宣布,从2019年5月份起分三步走,将中国A股在MSCI新兴市场基准指数中的权重从5%提高至20%。

2月28日MSCI宣布,从2019年5月份起分三步走,将中国A股在MSCI新兴市场基准指数中的权重从5%提高至20%。

MSCI指数同时扩展了纳入的宽度,将在11月份将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

纳入步骤完成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其中包括了27只创业板股票):这些A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3.3%¹。

我们对该公告的看法

我们对这则指数纳入的消息持欢迎态度,我们认为这将对A股市场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并将持续推动中国融入全球金融体系;

此前我们就预料会实施该举措,该举措的实施证实了我们长期持有的观点,即放宽在岸市场准入的改革已经取得成功;

对于该公告是否会推动市场上扬,我们持谨慎态度。因为自去年9月份以来,该举措就已在市场的预料之中,很可能已经在股价上有所表现;

此外,纳入因子提高所带来的潜在资金流入估计在590亿美元²至800亿美元³之间,这与7.83万亿美元?的A股市值相比并不大。但这一举措的重要意义在于,首先它很可能会带动进一步改革,促使中国企业的治理标准向全球标准看齐,从而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其次,它很可能推动未来市场准入机制进一步发生变化,例如扩大股票互联互通机制,包括开通沪伦通,扩大股票互联互通机制的每日最大交易量;

这两个因素意味着,A股市场的外资参与很可能会增加,这延续了过去18个月以来的趋势,而且海外投资者会变得更具影响力;

这是一种正向发展,因为海外投资者会带来不同的投资策略,如长期导向和基本面驱动的投资策略。中国A股市场由零售投资者主导,机构资本的涌入有望降低市场波动性,让市场更大程度上受基本面驱动。

我们对市场前景的看法

我们对中国股市前景的积极看法保持不变。我们看到2018年10月底股市出现了转折点,我们认为2019年的股市将好于2018年。

指数纳入当然是一个积极因素,但是中国政府的政策支持和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缓和则更为重要。

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估值仍然不贵。我们仍将对我们看好的最佳长期机会进行精挑细选,投资于那些能够长期引领行业发展的优质公司。

【1】MSCI, 'MSCI will increase the weight ofChina A shares in MSCI indexes' 28 February 2019

【2】Goldman Sachs, 28 September 2018

【3】UBS, 27 September 2018

【4】Hong Kong Exchange, 28 February 2019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瑞银资产管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