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龙化成红筹回归三年成功IPO,君联资本相伴十二年

好买说:28日,君联资本所投企业、全球领先的CRO公司康龙化成在A股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君联资本从2007年投资康龙化成开始进入医疗行业投资,十多年来,一直聚焦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和前瞻性技术的投资,不断促进医疗健康事业进步并为自己赢得了收入高增长。

1月28日,君联资本所投企业、全球领先的CRO公司康龙化成(300759.SZ)在A股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康龙化成此次IPO共发行6563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5.03亿元人民币。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总裁陈浩、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李家庆,以及董事总经理王俊峰、王建庆、周宏斌、洪坦、杨琳及投资总监杨轶等出席了庆祝酒会及上市仪式。

左起: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洪坦、杨琳、周宏斌,康龙化成首席运营官楼小强、董事长楼柏良,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李家庆、董事总经理王建庆,康龙化成董事兼执行副总裁郑北,君联资本投资总监杨轶。

康龙化成由楼柏良和楼小强兄弟创立于2004年,专注于小分子药物研发服务,构建了一体化的药物研究、开发及生产CRO+CMO服务平台,业务涉及实验室化学、生物科学、药物安全评价、化学和制剂工艺开发及生产和临床研究服务等多个学科交叉的新药研发服务。公司客户覆盖国际TOP20生物制药公司以及中国创新药企业,极大促进了全球新药研发的技术和效率。

2007年,君联资本成为康龙化成A轮融资的领导投资人,开始和公司结缘,随后多次实施追加投资支持公司发展。2015年公司启动红筹回归计划,君联资本通过新基金继续大金额投资,坚定支持管理层谋求独立上市并长期做大事业的愿景。投资合作十二年以来,君联资本和管理层建立了高度信任、互帮互助的伙伴关系,公司战略目标清晰,管理层执行力极强,收入增长了约100倍。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李家庆表示:“康龙化成是君联资本从IT投资扩展到其他行业投资、由一家聚焦单一领域的投资基金走向综合性投资基金的第一步,从康龙化成投资起步,君联资本医疗投资逐渐扩展到医疗服务、生物技术、医药和医疗器械等细分领域并投出了多个龙头项目。十二年来我们和康龙是最紧密的合作伙伴,衷心祝贺楼总和康龙团队!”

康龙化成董事长楼柏良表示:“感谢君联资本在过去12年与康龙化成风雨同舟,君联资本的信任和支持,给了康龙化成强劲的发展动力。过去的12年,君联资本不仅给予康龙化成资金上的支持,并且给我们很多企业管理方面的指导,一路扶持,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联想大家庭的温暖。这次上市是康龙化成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期望与君联资本继续紧密合作,一起为中国的医疗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康龙化成董事长  楼柏良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周宏斌表示:“我们很幸运,投资的第一个医疗公司就成功成为了一家耀眼的企业。公司董事长楼柏良和总裁楼小强是非常难得的Co-founder组合。在公司的每一个重要发展阶段,管理层都准确把握住了行业趋势,制定了敏锐而大胆的发展战略;并且总是能及时延展和提升高效优质的交付能力,不断赢得客户的认可,使得公司业务从2007年的中国CRO&CDMO第五名,成长为今日具备与药明康德比肩的行业第二名,远超行业其他竞争对手。对君联资本来说,我们在陪伴和见证康龙化成的成长的同时,逐渐积累了投资医疗行业的经验和资源,康龙化成和君联资本的其他被投企业又形成了产业互动,使得君联资本获得了远超财务回报之外的收获。”

君联资本于2007年投资康龙化成,从此开始进入医疗行业投资。十多年来,君联资本在医疗行业一直聚焦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和前瞻性技术的投资,拥有一系列成功投资案例,包括连锁药店行业龙头一心堂(002727.SZ)、独立医学实验室行业龙头金域医学(603882.SH)、基因检测行业领先企业贝瑞基因(000710.SZ)和生物创新药龙头信达生物(01801.HK)等。随着医疗行业资源的积累和丰富,君联资本的被投企业间不断发生产业资源互动,形成了产业链布局持续投资的比较优势。

李家庆表示:“康龙化成今日成功上市,只是公司新的起点,CRO&CDMO行业给公司提供了看不到天花板的发展空间。我们为有机会见证及参与康龙化成的事业而自豪!”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君联资本CEOClub,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