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病大数据企业“智云健康”获1亿美元C轮系列融资

好买说:慢病大数据企业智云健康(原“掌上糖医”)宣布近期已完成C1+C2轮融资,本轮募资合计达1亿美金。其中,C1轮融资由 IDG资本、LB资本和美年大健康联合注资完成;C2轮融资智云健康由中金资本领投,中电数据联合领投。

慢病大数据企业智云健康(原“掌上糖医”)宣布近期已完成C1+C2轮融资,本轮募资合计达1亿美金。 

其中,C1轮融资由 IDG资本、LB资本和美年大健康联合注资完成;C2轮融资智云健康由中金资本领投,中电数据联合领投,除此以外,多家产业资本也在本轮参与:天士力集团、中国平安以及韩国三星资本。

智云健康的创始人及CEO匡明表示:”医疗行业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政府的引导和支持至关重要。而国家队股东的一大优势是能更敏锐地感受到行业的发展趋势。今后公司和国家队将会产生更多的合作和化学反应,并有机会通过一线的数据和案例协助政府进行政策的制订和改革。这对整个行业意义重大。”

智云健康在从糖尿病服务平台升级至综合性慢病服务及数据平台之后,于2018年的集团收入已达到十亿级规模,且首次实现了月度整体盈利。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医”+”药”平台的整体投入: 目前,提高诊疗效率的智云医汇Saas系统在医院市场已经完成前期的积累,在2019年预计将会有500%的增长达成更广泛的覆盖。

同时,智云慢病互联网医院累计服务的患者量也超过2000万,今后会重点在数据挖掘、深度机器学习等AI技术上增加投入,进一步提升目前数据应用在临床决策和研究上的效率及价值;而且随着参与“治疗”的案例量的持续高增长以及数据的不断积累,带来了从”医”到”药”反向优化药品供应链和行业整合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IDG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