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rain完成千万元级别Pre-A轮融资,联想之星领投

好买说:1月9日,eBrain宣布已于2018年12月完成1700万元Pre-A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领投、线性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研发投入和销售渠道建设。

1月9日,eBrain宣布已于2018年12月完成1700万元Pre-A轮融资,由联想之星领投、线性资本跟投。eBrain联合创始人兼CEO张艺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研发投入和销售渠道建设。

据悉,eBrain成立于2018年8月,定位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赋能金融行业。旗下拥有“鸟巢企业大脑”和“百灵鸟”两款产品。

“鸟巢企业大脑”主要针对金融机构的业务场景开发数据驱动应用。通过“AI平台+计算平台+数据平台”完成量化投研、精准营销、支付风控等流程和环节。

“百灵鸟”是一款主要针对银行客户研发的智能投顾系统,该系统通过“金融数据模型+业务模型+AI模型”智能完成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张艺透露,“百灵鸟”目前已经在银行建立了标杆客户,并且已经与基金开始合作智能量化产品。

张艺曾任职于思科、微软,完美世界等国际国内大型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於今博士曾任职于美国OpenX、HP和亚信。

“跨界创业做eBrain,事实上是看到了人工智能产业在经历2017年、2018年‘挤泡沫’之后,更多企业将注意力聚焦到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和人工智能的商业化变现上。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演进,企业级AI市场规模增长将出现爆发式增长。金融产业作为数据基础最为成熟的行业,一定具备更高的商业价值,更大的商业想象空间。”张艺表示。

张艺认为,目前这个时间点创业是团队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选择,主要看好人工智能在未来几年对传统行业的改造。具体来说,eBrain认为AI模型的建立和强标签体系的建设,最终的结果会大比例提升企业获客的ROI,这在存量经济时代至关重要,同时也看到这里面蕴含着巨大的商机。eBrain不是从零做起,团队有多年的企业服务经验,有核心产品和标杆客户。当前银行等机构对资管能力的需求给公司提高了很好的市场机会。长期看,eBrain也会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机会。

於今博士从3个方向阐述了自己对于创业做eBrain的思考:

1、鸟巢平台已经在多个行业经过验证,能够承载顶级的数据规模;

2、公司核心团队的AI场景化能力强,曾在多个垂直领域落地,包括电信、医疗及互联网广告;

3、未来会增强产品和研发实力来加速探索及验证金融领域的多个AI场景。

张艺认为,“虽然当下处于经济大周期中,大多数人认为是艰难的时刻,但是我们判断任何经济不好的时候都是机会。随着产业互联网和数字金融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TO B赋能金融产业一定是最好的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联想之星,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