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完成A轮融资,IDG资本天使轮领投

好买说:近日,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宣布完成3000万美金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DG资本、高瓴资本、和玉资本、云九资本等机构,以及美团网原COO干嘉伟。此前,松鼠拼拼曾获得来自IDG资本领投、蝙蝠资本跟投的400万美金天使轮融资。

11月19日,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宣布完成3000万美金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IDG资本、高瓴资本、和玉资本、云九资本等机构,以及美团网原COO干嘉伟。此前,松鼠拼拼曾获得来自IDG资本领投、蝙蝠资本跟投的400万美金天使轮融资。

松鼠拼拼模式基于社区,平台负责采购、配送等供应链环节,通过招募社区宝妈、红人、店长等作为社区团长,由团长借助微信群、小程序组织社区居民拼团,当日线上下单、次日社区内自提。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社区商业如今正面临重构的重要机遇,社区拼团模式是其中较好的切入点,也是我们所看好的方向。IDG资本与松鼠拼拼创始人杨俊结识多年,他带领的团队务实、执行力强,商业迭代能力也非常突出。”

松鼠拼拼创始人杨俊认为,就像微信把交流搬到线上,美团把吃喝玩乐搬到线上一样,社区团购也是在把线下真实的交易场景搬到线上,其聚焦的是家庭日常消费。实际上,好几年前就有人在尝试这一模式,但基于 App 的获客成本太高,商业模式难以跑通。而如今基于物理社区的社群运营模式,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都很高,熟悉的近场消费场景也让用户倍感信任和满意。

在团队方面,松鼠拼拼创始人杨俊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和王兴并肩连续创业 10 年,是美团铁军的核心成员。松鼠拼拼核心管理团队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永辉、京东、物美等企业,在电商、零售、供应链管理、社群运营等方面拥有实战经验和管理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IDG资本,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