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诚投资:中国A股的指数纳入和国际化

好买说:A股接连被纳入主要全球指数体系,虽只是部分A股被纳入,带动资金有限,但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的联动增强,外资的力量在A股市场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 国际化对A股的冲击将不亚于当初我们进入WTO 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 当内资放弃A股时,外资在大举买入。”

世诚投资(香港)首席执行官和全球机构业务主管王崎先生日前接受第一财经邀请,在《解码财商》节目中与观众分享了A股纳入MSCI以及富时罗素指数将给市场以及投资者带来的机会和挑战。

2017年6月A股被纳入MSCI全球股票指数体系, 2018年9月27日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体系。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的联动将继续加强,A股投资需具备全球视野。A股将由于外资的介入,引入新的价值观,这需要未来投资者用开放的心态来面对和接受国际化大趋势和游戏规则的改变。

中国以往每次外资的大力介入,都恰逢市场的相对低点,从QFII和RQFII的引入,到QFII大幅扩容、沪港通的推出,是巧合吗?目前市场又一次低迷,但是统计数据却发现,外资的北上资金依旧每月保持上百亿规模,外资持股创新高,达总市值的2%。外资是否又开始抄底?无论答案是什么,王崎相信外资的力量在A股市场的作用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早在2015年,世诚投资就已大胆预测如A股被纳入指数,将会给市场带来4万亿人民币的海外资金。按目前测算,外资持股已经超过1万亿人民币,4万亿的目标已不遥远, 我们正处于A股市场历史性时刻。

王崎介绍,与指数关系密切的被动基金如指数基金在国外非常成熟,而且此类产品在市场中占比也较高。一般在发达国家市场中,被动基金占30%,在新兴国家也占到15%。 外资根据其丰富的市场经验和成熟的流程,在周密的投资布局后,通常投资可持续性也较高。从开放较早的亚洲国家中,我们可以看到外资占比都不小,日本30%, 韩国33%, 台湾40%,而印度也从2008年的8%大幅上升到今天的25%。所以如果说海外机构投资者是游客,全球指数是为其投资提供了清晰的路线图, A股被纳入全球指数,就是中国市场成功地进入了导游图,(虽然尚未成为重要景点)。

最后王崎也提醒投资者目前A股只是部分纳入全球指数,带动资金有限,A股全部纳入尚需3-5年,并视中国的对外开放程度而定。外资的投资行为亦有利益驱动,参与者的风格也将呈现多样化,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投资逻辑还是要看公司的基本面即可持续性盈利能力。借鉴韩国和台湾的市场,外资一般倾向大消费,大金融,大盘蓝筹。如公司有估值,基本面良好,行业龙头以及具备抗周期性属性将更容易受到外资的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世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