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与熊掌兼得,海外配置与PE投资一步搞定

好买说:在货币超发、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的背景下,国内投资者正逐步加大海外投资配置比例,以此来分散风险并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随着私募股权投资越来越受国内投资者欢迎,兼具海外资产配置与股权投资需求的理财产品也满足了投资者“鱼和熊掌兼得”的目标。

孟子曰,“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这句话也正好反映了当下国内投资者面临的两难困境:国内市场低迷而海外市场涨势高企,二级市场投资“乏味”而一级市场投资“无门”。那么,有没有“鱼和熊掌兼得”的办法,一次性搞定海外市场配置与股权投资?

近期,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路博迈投资,面向国内投资者推出了海外市场股权投资产品,一次投资即可达成海外配置与PE投资双重目标。

海外配置与PE投资一步搞定

根据摩根大通一份新近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年初至今,全球主要市场中,仅美国等极少数股市录得正收益。而若以美元计价,全球除美国外的46个国家股市在今年已经下跌超过10%,新兴市场国家股市下跌幅度更是超过15%。

面对国内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国内不少高净值投资者开始积极布局海外市场资产。伴随美元持续走强,美股连创新高,也带动美国资本市场中重量级股权投资、并购交易层出不穷。对于意图“出海”的国内投资者来说,一次投资就能实现海外资产配置与PE投资双重目标,这样的投资机会无疑极具吸引力。

博迈投资(Neuberger Berman)已将其投资于成功PE公司少数股权的Dyal策略产品引入中国市场。通过投资美国市场中优秀的PE公司少数股权的方式,路博迈以此获取被投标的PE机构的成长回报,进而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的分红收益。

与顶尖PE机构共成长 分享股权收益

有别于普通私募股权(PE)基金运作模式,路博迈Dyal基金是通过路博迈私募股权投资平台发起并管理, 通过收购符合其投资标准 的PE 基金管理公司的少数股权(一般为20%),从而分享顶尖PE公司的运作收益。

作为全球此类策略类型产品的首创者,路博迈Dyal基金迄今已发行三期产品,累计募集资金规模超过87亿美元,全球同类型策略排名第一。其具体投资运作中如下四大特点:

第一,做优秀GP的股东,分享GP收益。采取与之前第三期产品同样的运作策略,路博迈Dyal基金第四期仍计划投资于10-12家PE基金管理人(GP)的少数股权,每家占比10-20%。以此分享PE公司运作中产生的固定管理费、业绩提成和跟投部分收益。

凭借自身与300多家PE机构的长期合作历史,路博迈在选择PE公司进行投资时都非常审慎,只有长期运作规范、投资业绩优异的PE才能入选,如银湖资本(SilverLake)、喜达屋资本集团(Starwood Capital)、远景投资集团(Vista Equity Partners)等都曾是路博迈Dyal基金的投资标的。

第二,与PE基金资深合伙人肩并肩共同参股控股公司,保证利益一致。路博迈Dyal基金通过收购PE基金少数股权,同PE基金资深合伙人实现利益捆绑,共同参股控股公司,获取PE公司投资运作中产生的管理费、业绩提成和跟投收益。

第三,灵活多样的股权退出方式。PE投资既有投资周期长、回报收益高的特点,但同时也有退出风险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股权退出方式,路博迈Dyal基金也进行了妥善周全的安排,优先选择IPO上市实现退出,同时准备包括二级市场出售、大型机构投资者提出收购要约、股息资本等方式,妥善处理投资者退出事宜。

根据过往基金运作情况看,路博迈Dyal一期基金成立于 2012 年,不到 4年完全投资,目前正在运作打包 IPO的安排,同时一期基金的两个机构投资者已通过二级市场转让的方式完成退出,这也印证了上述退出方式切实可行。

第四,构建多元组合,平衡风险和收益。路博迈Dyal基金在进行投资时,会选择10-12家左右PE基金进行投资,并对这些PE基金所属不同策略和行业进行组合配置。同时,路博迈还对PE基金所属地域分布进行选择,偏重北美地区,重视全球布局。通过构建多元化的投资组合,路博迈Dyal基金也实现较为稳定可观的投资风险收益。截至去年底,Dyal三期产品费后现金分红比率达到了双位数,为投资者创造了优异的收益回报。

身处当下国内较为复杂的投资环境下,个人投资者对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也更为迫切。抓住海外资产配置与股权投资同步实现的双重机遇,也就是找到了“鱼和熊掌兼得”的不二法门。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投资人请详阅基金的法律文件,并自行承担投资基金的风险。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投资股权基金具有较高风险和较低的流动性,投资人取得的权益并无可公开交易的市场,投资人应为投资目的而认缴基金出资。本基金不对投资人的最低投资收益作任何承诺,亦不保证投资本金可被全部或部分收回。投资人应有充分的资金实力及意愿承担投资风险。在做出投资决定之前,投资人应仔细阅读产品的法律文件,全面了解产品风险收益特征,根据自身资产状况、风险承受能力审慎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