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美桥:守正出奇,与优秀公司同行

好买说:如何把公司做大做强,景林资产建立价值投资体系,守正出奇,进行360度全方位深度研究,与优秀公司同行。优秀的行业龙头不好找,景林资产金美桥表示,还是要看公司本身的业务能力,目前略偏好ROE较高的轻资产的公司。

在第十二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由优秀基金经理投资经验分享、私募做大做强的经验分享、港股、美股、A股2018年的机会判断等话题的展开,进行了关于“资产配置多元时代 把握全球投资机遇”的主题一次深刻的讨论,在此整理了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基金经理金美桥先生的发言。

金美桥:景林资产成立于2001年6月,旗舰产品是金色中国,14年对投资人的回报大概是22倍。A股的景林稳健,11年给投资人回报大概12倍,目前管理资产超过100亿美金。

主持人:首先分享一下,觉得如果想把自己的公司做大做强,可能有些什么样的经验是值得大家借鉴的?

金美桥:最主要是我们建成了价值投资的体系。过去14年一直是在守正出奇,与优秀公司同行,做我们能够弄懂的那些优秀公司,优秀公司也很多,但是一定要在我们的自身能够研究透的,投研上也下了很多工夫。目前投研团队是30多人,一直强调做研究要360度全方位的深度研究,这是我们景林做大做强的根本原因。

主持人:上次田总就说你们最喜欢的是找到好的公司,不管他在全球的哪个市场上。您刚才又说要全方位投入,您能不能举例说明?

金美桥:产业链上下游,竞争对手,行业空间,公司本身治理,管理层是否优秀,多维度的进行全方位考察。

主持人:现阶段对行业、领域选择上有没有偏好?

金美桥:还是略偏好轻资产的公司,因为他们的ROE比较高。从长期来看,那些食品饮料医药、TMT,这些公司的ROE都特别高。而且有些公司不仅在国内很优秀,而且还能走向全球市场。有些传统行业,一些传统的服装企业就可以走向全球,在全球攻城略地,中国这样的公司有很多,比如说大华,美的、格力这些龙头家电企业,都会在全球市场抢占份额的。

主持人:刚才简单分享了一下,现在是强者恒强的时代,接下来更多的聚焦到机会上的观点,比如说现在大家都在说全球视野来做投资,这已经成为了大的趋势。对于全球宏观基本面上会有什么样的解读?对于大类资产的投资机会上又有什么看法?金总?

金美桥:景林的强项不在宏观,还是自下而上的。全球经济整体还是不错的,包括欧洲、美国、中国自身,整体都是资产在膨胀中。另外今年的大类资产的投资机会还是股权,因为拉长来看股权投资肯定比房地产、其他各种黄金资产的回报都要高很多。如果看好房地产的话,去年如果投资房地产股票,回报比直接投房地产的回报要高得多,去年的好几只地产股都翻好几倍,比直接买房子好多了。

主持人:A股,美股,港股,未来偏向于哪个市场多一点?

金美桥:比较平衡,只要是优秀公司,都会投。A股里面大的公司相对比较少,可能像白酒白电香港就没有,所以我们只能在A股市场里面投。

主持人:之前有一位嘉宾提到他会更多的把港股市场作为A股的替补,比如说有的公司可能没有在A股上市,他就到港股上投。您的观点是不是反而有点相反,如果同样的公司,您会倾向于先投港股吗?

金美桥:还是要看估值,同样的公司,如果港股那边的股价便宜肯定是优先投资港股。反之亦然。

主持人:接下来回到A股市场,请聊一聊对A股未来的行情怎么看?可能会重点关注一些什么样行业的投资机会?

金美桥:A股目前的点位,从估值来看,确实从全球来看也不是特别贵了,沪深300可能也就是十几倍,当然可能银行这些拉低了。但是我觉得里面肯定还有结构性的机会,各行各业的细分龙头,目前的估值不是特别高,如果这些公司未来增长20%、30%,甚至是40%、50%,还是有很大的投资机会的。

主持人:您说还是从行业龙头中找机会,觉得有些行业龙头估值也不是特别高,比如说?

金美桥:比如说电子硬件,有很多行业龙头,细分行业里面龙头,跟港股的估值相差不是很大,A股也有很多这样的公司,当然要做得足够优秀。

主持人:您觉得这样的公司好不好找?因为可能大家会觉得之前是强者恒强,很多消费领域的龙头都在不断的上涨,有很多趴在底下的公司,是不是真的基本面有一些让大家担忧或者是看不透的问题,所以才会涨不起来,之前有这样的顾虑,您怎么看?

金美桥:还是看公司本身的业务能力,比如说安防领域的几家龙头公司,他们的增长都是很好的,因为这个市场足够大,就跟房地产一样,房地产十多万亿的市场,可能其中的龙头增长很快,但是可能第5名到20名之间也有公司甚至跑得比龙头更快。各行各业都有这种机会。

主持人:因为毕竟是公开的论坛,可能只能给大家提供一个比较大的方向,要继续往细节里拓展,相对就会有一些限制,也不是特别方便。

接下来聊一个关注比较高的问题,就是独角兽。因为最近这是一个风口,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独角兽概念股或者是有独角兽潜力的公司,也就是成长股,这样的投资机会也在发酵出来。对于独角兽,是怎么看的?仅仅是冷眼旁观,还是考虑要怎么样参与或者是关注一些方向?

金美桥:景林二级市场投资风格一般都是要追求确定性,所以我们觉得独角兽这种公司可能更加适合PE投资,因为景林的风格就是一定要柔性贴现,有些公司如果看不清楚,就会比较谨慎一点。

主持人:当你看得清楚的时候,估值已经高了,怎么办?

金美桥:高就高一点,但是那个时候更加确定只要未来仍然有确定性较大的快速增长,就值得出手。就像巴非特买苹果一样,也是涨了很多之后再买。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