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丰投资:内外多空因素交织,市场结构性机会要抓牢

好买说:动荡的市场环境下,各大类资产价格波动不止,单一资产、单一策略适应能力差的问题愈发明显。宏观对冲策略产品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在不同类型资产的差异波动中寻找机会。今年初以来,以宏观对冲策略著称的凯丰投资,通过把握股市、商品、债市、对冲等不同类资产的市场机会,其管理产品收益显著跑赢市场。

持续动荡的市场环境中,各大类资产价格波动不止,单一资产、单一策略适应能力差的问题愈发明显。宏观对冲策略产品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在不同类型资产的差异波动中寻找机会,显示出较强的市场能力。

动荡市,宏观对冲策略表现不俗

受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内经济走势下行等负面因素冲击,年初以来国内市场动荡不定。低迷的市场形势,令国内不少私募基金面临较大的净值调整压力。有市场统计显示,年初以来,国内各策略的私募平均累计收益率区间处于在-25%——10%,同期上证指数累计收益率为-19%。不少私募策略产品,如股票策略、对冲策略、事件驱动等,整体业绩回报表现较差。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宏观对冲策略、CTA策略等类型产品表现较好。日前,凯丰投资在好买进行产品路演时表示,9月份市场动荡加大的情况下,旗下管理的“凯丰宏观对冲”系列产品运行平稳。截至9月底,今年初以来沪深300累计跌幅14.7%。同期,凯丰宏观对冲策略产品则取得了显著超额收益。

所谓的宏观对冲策略,主要指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在不同类型资产的差异波动中寻找机会的投资策略。在较为不利的市场环境中,相对于股票多头等策略类型,宏观对冲策略的市场适应性会更好。

市场跌时少跌,市场涨时超涨。宏观对冲策略产品跑赢市场的背后,其实质正是利用大类资产组合投资,通过配置股票、大宗商品、固定收益等多类资产,市场暴跌时分散单一资产类别的市场风险,而在市场反弹中能实现多类资产集中献利效应。

市场多空因素交织,把握内在结构性机会

经历过前三季度的持续动荡后,接下来四季度的市场走势引人关注。

从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来看,四季度国内经济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7月调控政策放松后,其对基建、地产投资方面的利好刺激会在四季度有所体现,但其反弹空间会较有限。出口方面,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前期企业“抢出口”已透支了接下来四季度的外贸需求,其走势不容乐观,同时这也会对制造业方面投资形成压制。消费方面,尽管8月份出现了些许反弹,但从社会零售消费结构看,地产下行叠加年内P2P暴雷事件影响,这些对社会消费影响都会带来持续负面影响。

为了对冲经济下行、外部压力明显的风险,四季度宏观政策或有较大的发挥施展空间。特别是前期稳投资、降税费、促销费等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其叠加效应后续会有所显现,这些会对后续股市形成一定支撑。但考虑到美债收益率上行、美股潜在调整风险等外部不确定性影响,四季度股市走势仍需谨慎。具体到行业配置方面,凯丰投资目前主要关注能源化工、TMT、金融及大消费领域,并认为在油服、5G、云计算、保险等行业会有一定机会。

债券市场方面,随着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这些都会对债市形成有利支撑。但与此同时,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中美利差收窄又会对债市形成压力。此外,股债市场翘翘板效应还将持续,如果四季度股市持续低迷,避险情绪抬升也会对债市形成利好。

而在大宗商品市场方面,鉴于宏观经济走势整体下行,市场不确定性增强的情况下,凯丰投资认为应关注重点大类商品间套利对冲机会,如能源化工、有色金属、黑色系等工业品。在重点品种方面,凯丰投资认为,化工品方面,看淡调整中的PTA,以及市场预期较悲观的PVC,看多PP和甲醇;黑色系后续走势,主要关注采暖季京津冀等地环保限产落地执行,其对黑色板块或形成向上支撑;有色金属方面,看淡供应扩增的电解铝,看多供给需求较好的锌、镍品种的投资机会。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