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聚投资:激荡后的寻底之路

好买说:上周,A股出现一次大幅下跌,再破历史新低,兴聚投资表示,目前对A股市场的看法比之前乐观,市场急跌将告一段落,未来可能是较长的寻底过程,提议关注估值过低、盈利增长好于预期的优秀公司,未来将会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上周四(20181011)美股的大跌带动A股和香港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美国股票市场虽然有强劲的基本面支撑,但伴随美债利率的持续抬升,全球PMI指数已经出现明显的回调,资金流入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的估值存在下行压力。经过前期的调整,A股投资者信心已经比较脆弱,美股的大幅调整进一步影响了投资者信心,导致A股市场出现大幅下跌。

但是我们应当理性地看待当前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的现状:

1、我们认为市场信息已经为绝大部分投资者所获知,管理层对中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和压力也应当有了充分的了解,相信未来阶段会有对应的政策措施出台,如果应对得当会对经济和信心产生支撑,我们认为市场已经接近“政策底”。

2、美国出口仅占中国总出口量的20%左右,而新产能投放和转移需要时间(考虑到产业集群和中国的成本竞争力,产业转移可能会出现结构化,并需要较长时间),美国需求的减少会被全球其他地区的需求所填补(短期产能不变的情况下,美国向中国以外的地区采购会挤压这些产能向全球其他地区的供应,从而使中国面临的非美需求上升),我们认为对中国出口短期影响有限,同时对贸易仍然存在一定的时间窗口进行调整以适应新的需求格局。

3、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做好内部的事情重要性大于外部影响。内需消费已经占中国GDP超过60%(如果考虑到统计缺漏,内需消费的比例可能更高),我们可以预见未来内需消费占比将进一步提高。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中国经济仍可以应对外部风险的挑战。

4、很多优秀公司的估值已经跌到具有吸引力的水平,投资者对未来盈利的预期也已经比较悲观,只是在未来报表数据印证盈利下降的过程中,股价较难有上升空间。但这过程中也一定会有估值杀过头的标的,也一定有盈利表现好于预期的标的,对投资者而言,这些公司未来仍会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投资回报。

总体而言,目前我们对A股市场的看法比之前乐观,我们认为市场的急跌将告一段落,估值风险已经得到很大程度上的释放,未来更可能是一个较长的寻底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估值偏低、盈利增长好于预期的公司将会给我们带来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兴聚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