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明星导师”张小刚:什么是“价投”选股三标准?

好买说:好买商学院首期“明星导师团”在线课程开讲,景林资产合伙人、知名投资基金经理张小刚就价值投资的选股逻辑进行了深度分享。他指出,价值投资最核心的关注点就是看投资回报是否具有较高确定性,选股应关注标的公司有没有非常深的护城河,即优秀的商业模式;优秀的管理团队;优秀的公司治理。

2018年9月,好买商学院首期“明星导师团”在线课程开讲,全国各地众多投资者报名参与了本次课程。本次课程邀请了景林资产合伙人、知名投资基金经理张小刚就价值投资的选股逻辑进行了深度分享。

开宗明义,张小刚首先围绕投资“赚什么样的钱”、“如何进行投资”两个基本问题入手分析,指出价值投资者考虑长期内在价值,赚取的是企业盈利增长的钱;同时,价值投资者注重自下而上选择企业,宏观政策和股市大盘的短期走势是次要考虑因素。

谈到价值投资逻辑选股时,张小刚分享了景林的独家选股标准:标的公司有没有非常深的护城河,即优秀的商业模式;优秀的管理团队;优秀的公司治理。高护城河的生意增强预期确定性,而价值投资最核心的关注点就是看投资回报是否具有较高确定性。

当前国内经济面临诸多内外部压力,呈现下行态势,由此带动股市波动较为剧烈。如何应对市场波动?张小刚认为,从中美两国股市长时段的表现看,个股的表现与市场表现的关系并不大,价值投资者会注重对基本面的关注,减少博弈性的交易。“钱通常从活跃的投资者那里流向有耐力的投资者手上。”

 

在对未来市场投资机会进行展望时,张小刚指出,随着社会人口结构的变化,国内老龄化趋势越发明显,医药医疗领域会出现伟大的公司;同时,中国人非常重视子女教育,教育领域(K-12)会出现非常多机会;还有就是随着以电商等为代表的新技术颠覆旧的商业模式催生新机遇。此外,啤酒、家电、白酒、乳制品和水泥等传统行业格局持续整合,行业龙头优势显著。以及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一些具有创新能力,或品牌护城河的龙头公司也将更为受益。

在最后进行的互动问答环节中,张小刚现场回答了部分在线听课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专业性的解析获得参与本次课程众多投资者的一致好评。

作为好买商学院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明星导师团”系列课程重点关注投资者日常投资过程中的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邀请行业内知名基金经理进行专项讲解。“明星导师团公开课”后续还将邀请淡水泉投资、保银投资、君联资本等知名机构投资经理,就逆向投资、港股投资、独角兽企业投资等热点课题进行在线讲解,持续帮助广大投资者提升对于金融市场的认知水平。

版权声明: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