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半年报净利润197亿元 高于投行预期

好买说:腾讯半年报公布,其中显示,二季度纯利为人民币197亿元(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长20%。这普遍高于此前各大投行的预期。

腾讯半年报公布,其中显示,二季度纯利为人民币197亿元(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长20%。这普遍高于此前各大投行的预期。

2018年上半年业绩摘要

总收入:同比增长39%,按非通用会计准则的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24%

总收入为人民币1,472.03亿元(222.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524.99亿元(79.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9%下降至36%。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425.53亿元(64.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1%下降至29%。

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411.57亿元(62.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

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摘要:

总收入: 同比增长30%,按非通用会计准则的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 同比增长20%

总收入为人民币736.75亿元(111.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

经营盈利为人民币218.07亿元(32.9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经营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40%下降至30%。

期内盈利为人民币185.80亿元(28.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净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32%下降至25%。

增值服务业务2018年第二季的收入同比增长14%至人民币420.69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6%至人民币252.02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公司的智能手机游戏(如《王者荣耀》及《QQ飞车手游》)收入的增长。

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包括归属于公司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9%及环比下降19%至人民币176亿元,主要是由于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商业化及新游戏的发布排期的影响。

个人计算机客户端游戏收入同比下降5%及环比下降8%至人民币129亿元。收入同比下降是由于用户将时间向手机游戏转移,而环比下降乃因淡季影响所致。

经营数据:

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3亿,比去年同期下降5.5%;

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7.0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7.0%。

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10.5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9.9%。

QQ空间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48亿,比去年同期下降9.5%;

QQ空间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43亿,比去年同期下降7.3%。

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数为1.5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0.3%。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腾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