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买基金

当前位置:首页 - 私募股权 - 私募股权观点 - 正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

元生创投陈杰:医药指数创新高!“独角兽”蓄势待发

  • 分享至:
  • |
  • |
  • |
  • |
www.howbuy.com2018-05-08 17:48来源:第一财经
好买说 :元生创投一直坚持医疗医药中早期投资,选择优秀的团队,专注于这个巨大的市场需求,中国没有满足的临床的市场需求...

陈杰  元生创投创始合伙人

元生创投目前管理人民币及美元基金规模合计近30亿人民币

基金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投资对象为极具潜力的生物科技、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及医疗健康服务类公司

代表项目:华大基因、华灿光电、康宁医院等

观点

优质医药医疗公司正积极赴港上市

此轮赴港医药科技公司将有10到15家率先获批

第一批上市企业估值合理 未来仍有发展空间

优质公司赴港上市倒逼A股制度改革

术业有专攻 坚持在医药医疗领域的早中期投

采访摘要

记者 张婧雯:香港交易所鼓励国内优质独角兽赴港上市,特别是在生物制药领域。您刚刚从香港回来,正是为了此事去参加圆桌会议。能不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在那边开会的感受?

元生创投 陈杰:我最大的感受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热情高涨,拭目以待。热情高涨,就是香港证券交易所很积极、很有决心来做这件事情。这对香港证券交易市场也是个机会,可以把一些优质的生物医药科技公司吸引到香港去上市,因为传统这些企业他们只能到纳斯达克或者是到新加坡去上市,对香港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对于内地高科技的医疗医药企业,同样也是机遇。大家都知道,在我们A股市场,没有收入没有利润的企业是没法上市的,这样就给内地这一批高科技的医药企业,带来了提早上市资本化,跟国际市场对接的机会。这些医疗医药企业的创始人都充满热情,抱有很大信心;投资人也是充满热情,在前期上市之前的一些询价都得到了很正面的反馈,这表明投资人对这个也是充满热情的。拭目以待,毕竟是一个新鲜的事物,会有哪些企业成功发行,发行之后的价格会是怎么样,这个价格能不能维持,都是我们在拭目以待的。

记者 张婧雯:现在有多少个生物制药企业赴港准备资料IPO?

元生创投 陈杰:就我们的了解,计划到香港上市的医药企业,包括诊断,器械,计划的应该在一百家。大家都在积极的准备。但是首批企业,我们估计不会超过十到十五家,香港的联交所,包括证监会他们正在咨询各方面的意见,制定上市的规则。公开咨询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会于近期公布这个咨询的结果,下一步就会对于公众公布他们的上市规则。我们预计最早会在7月份左右第一批医药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

记者 张婧雯:现在国内资本市场融资挺发达的,只要企业好一级市场也可以融到资。你觉得现在报会的这些生物医药企业估值贵不贵。一旦上市,未来估值提升空间还大不大?

元生创投 陈杰:我们元生创投也有七八家企业准备到香港上市,他们目前在市场上得到的反馈,都是比较正面的,而且都是远远高于目前港交所的15亿市值这个最低要求,我们投资的复宏汉霖,亚盛药业,开拓药业都在积极的准备,他们在资本市场路演所得到的反馈都远远高于15亿港币。我觉得这个主要是因为香港资本市场缺乏医药生物科技的企业,缺乏这样的优秀的标的。我们觉得对于第一批被港交所挑出来的优质企业,有高的估值也是正常合理的。

当然您也提到就是说这些估值能不能长期维持,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们也需要拭目以待。我个人觉得优质的企业,随着他的关键里程碑的事件,比如说临床的进展取得成功,或者说他跟国际药企的合作,或者说他的产品成功上市,这些都会帮助企业维持住他的股价甚至再创新高。当然也有一些做的不太好的企业,经过资本市场的检验之后,股价出现跌破发行价的情况。我觉得最后都会形成头部公司维持好的局面,做的不好的公司,股价下滑,强者恒强,弱者愈弱的一个两极化的情况出现。

记者 张婧雯:第一批被挑选出来的企业,一定是百来家正在准备资料的企业当中最优秀的?

元生创投 陈杰:我觉得前面这一批企业,港交所的确是用一个高的标准,也希望第一炮就打响。一个不算那么正式的渠道了解到的情况,就是前面这十到十五家,在我们眼里面看来属于一批不错的优秀企业。

记者 张婧雯:这一批优秀的企业赴港上市了,对于A股来说会不会是一种损失?

元生创投 陈杰:这些优秀的企业都代表了中国医药生物科技发展的方向。这些企业现在到香港去上市了,某种程度上是对于国内优秀上市标的一个分流,我觉得对A股市场是遗憾。这也是在倒逼我们A股政策制定者去思考这个问题。我们比较高兴的是看到了,中国证监会,已经采取了动作,积极的研究独角兽的回归,或者对于一些创新科技企业在没有收入,没有利润的情况下积极研究如何上市的办法。在这方面港交所针对医药科技股上市方面做了一些开拓工作,这些开拓工作,甚至一些试错的经验,会给A股市场带来很好的经验和参考。有利于A股政策的制定者和参与者来参照和学习,降低试错成本,长远来说对我们的A股市场也是一个推动和促进。

记者 张婧雯:这批赴港上市的生物制药企业大潮中,有七八家都是元生创投深度参与的,您是怎么准确挑选的呢?

元生创投 陈杰:我们一直坚持医疗医药中早期投资,选择优秀的团队,专注于这个巨大的市场需求,中国没有满足的临床的市场需求。元生已经投资了五十多家医疗医药企业,现在有八家计划到香港上市,还有一些是做服务的,比如凯瑞斯德,方恩药业,还有喜康生物,这批企业他们都是有优秀的团队,很不错的市场空间。这个我觉得是经过前期布局得到的一个结果。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新政策,给我们中早期投资人带来了更多更早的退出通道,所以也是受这个利好的鼓励,我们会继续坚持在这个医疗医药中早期的投资,希望能培养更多的优秀企业到香港上市。长远来说,希望相关政策也能打开,这样我们也可以培养更多的优秀的企业,到A股市场来上市。

声明:本文转载自第一财经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 将本文分享至:
  • |
  • |
  • |
  •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
  • (样本)
  • (样本)
  • (样本)
立即订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openresty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