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布投资:疫情放开主导市场

好买说:仁布投资认为,具体到12月份,疫情防控政策仍然主导市场运行方向和节奏,在放开是大概率的判断下,配置主线仍然主要在受益疫情放开的医药和泛“消费“板块,风光储为主的成长板块仍作为底仓配置。

仁布投资2022年12月份月度观点

疫情放开主导市场

11月份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8.91%,6.84%和3.54%的收益,市场的反弹主线一是疫情管控放开预期,体现在受益的部分医药股和泛“消费”板块的上涨,二是地产政策放松下的的顺周期板块反弹,上证50成为月度最强指数。可以看到市场运行的核心逻辑就是围绕经济增长预期的修复。

在我们的框架体系内,10月以来的观点一直是延续的,市场运行的核心逻辑就是看国内经济的中期预期,而投资者对市场核心矛盾的认同度也是高度一致的,疫情管控放开的节奏就是主导市场运行的核心变量。“二十条”的出台让市场看到了政策确实在考虑放开,无非是节奏的问题,市场的底部基本也就明确了。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和对于海外放开前后的一些数据分析,在疫情“闯关”过程中,规模性的感染是不可避免的,医疗体系将不可避免要经受压力测试,阶段性对线下经济活动甚至还有一定的抑制,当民众逐步心里接受之后,基本也就算闯关成功了。我们预计在政策层面“放松”之前,市场会有一轮政策预期和兑现推动的上涨行情,亦如地产板块一样。政策兑现之后和疫情成功闯关之前,市场大概率会有一定幅度的调整,之后进入基本面验证主导的震荡期。如果再看长一些,疫情闯关后,生活与经济运行回归常态,经济增长将成为政府的头等大事,围绕着稳增长的政策举措将成为明年超额收益的一条主线。而在疫情中受损但在疫后业务活动能够较快恢复的公司将具备比较强的阿尔法机会,会成为自下而上选股的另一条主线。

对于海外的判断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未来几个月美国通胀见顶下行是比较明确的,无非斜率问题,货币政策上的预期也会出现拐点,因此我们也看好未来一个季度美股的反弹。

具体到12月份,疫情防控政策仍然主导市场运行方向和节奏,在放开是大概率的判断下,配置主线仍然主要在受益疫情放开的医药和泛“消费“板块,风光储为主的成长板块仍作为底仓配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仁布投资,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