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收官战”打响,私募眼中的机会在哪里

导言:

刚过去的11月份,伴随国内防疫政策持续优化、地产松绑和稳增长措施次第出台,国内市场出现了一波上行行情。人民币汇率也显著回升,上月北上资金净流入500多亿元。

与此同时,美联储货币政策边际转宽松预期升温,美股也持续反弹。概股表现尤为抢眼,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1月累涨42.13%,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月涨幅。

近期市场反弹的动力何在?美股等外围市场会有新变化吗?年度“收官战”开跑,未来的机会又会在那里?

为此,我们选取整理了部分私募机构的观点,以供投资者参考。

 

 

01

政策调整变化渐趋明显

域秀资产:不利因素可能改善甚至逆转

A股估值已经接近过去几次历史大底的估值区间。今年导致市场走势低迷的因素,如疫情散发引致严格的管控、地产行业超预期下行、美联储加息等,到明年,这些因素都有可能改善甚至逆转(比如疫情管控措施已经在开始调整,11月出台了房地产行业托底政策的“三支箭”等)。因此,我们认为当前点位,投资者应积极加仓,未来1-2年可能会有可观收益。

 

勤辰资产:制约内需的两大矛盾有实质性变化

疫情和地产是制约内需的两个核心矛盾,而这两个核心矛盾在近期都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疫情方面,更精细化防控的总体方向较为积极。地产方面,近期积极信号密集且政策质量高,行业供给侧政策环境发生实质性变化。在市场对明年海外需求强度偏弱的情况充分预期下,内需将是明年市场更加重要的逻辑主线。在制约内需的两大矛盾都有实质性变化的情况下,对明年权益类资产可以做更加积极的展望。

 

理成资产:未来市场估值进一步压缩空间不大

股票市场上,我们看到核心资产连续两年的调整使得市场整体估值维持在较低的水平,未来较宽松的货币环境使得估值再进一步压缩的空间不大,宏观经济环境降低了整体市场的收益率预期。当然,加速的时代飞轮会对投资提出更高的要求:企业快速的分化要求我们警惕盲目看多;行业的快速迭代要求我们要规避越来越多的价值陷阱;公司业务和业绩的波动加大要求我们前瞻性的辨识竞争优势、商业壁垒的可持续性。

 

02

外围市场会有新变化吗 ?

源乐晟:美国通胀高点预期已充分反应

市场对于美国通胀/美债利率高点的预期已经充分反应。通过拆分美国的通胀影响因子,目前导致通胀仍处于高位的两个重要因素工资和房租均具备较强的粘性和滞后性。我们已经看到了房价拐点的背景下,房租在一定的滞后期后也会随之回落。工资方面,近期美国部分大公司已开始缩减新招工数量甚至开始裁员,进一步的发展会导致劳动力市场出现供需逆转,从而工资推动通胀的现象也会出现方向性改变。11 月美国的 CPI 已经开始出现低于预期的情况,如果类似情景在12月份重现,市场会更加确信通胀预期高点已现,美债收益率的预期也将做相应调整。

 

敦和资管:全球金融收紧的压力将逐步缓和

美国财政收缩将减少美债供应压力,并拖累美国经济,叠加通胀压力缓解,美债的配置价值显著上升,即使美联储继续小幅加息,收益率在明年上半年也可能以下行趋势为主。此外,不同于以往周期,本轮美国财政收缩对美元的利空效应可能大于利多影响。综合来看,过去一年半来持续的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双升格局,在美国中期选举后可能阶段性逆转,并有望维持至少半年的时间。全球金融条件收紧的压力将逐步缓和,受益于海外流动性改善,需要更加关注以港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资产的补涨机会。

 

旭松投资:美国加息趋缓提振全球风险偏好

海外而言,美国通胀控制初见起色,虽然加息的过程还未结束,但对后续加息幅度的预期已经开始下降,这将一定程度上提振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海外资金重新涌入到新兴市场如东南亚、中国等,而此前遭到最剧烈抛售的港股和中概股会有更大反弹空间。

 

03

未来市场会如何演绎?

仁布投资:稳增长将成为明年超额收益的主线

疫情管控放开的节奏就是主导市场运行的核心变量。“二十条”的出台让市场看到了政策确实在考虑放开,无非是节奏的问题,市场的底部基本也就明确了。在政策层面“放松”之前,市场会有一轮政策预期和兑现推动的上涨行情,亦如地产板块一样。政策兑现之后和疫情成功闯关之前,市场大概率会有一定幅度的调整,之后进入基本面验证主导的震荡期。如果再看长一些,疫情闯关后,生活与经济运行回归常态,经济增长将成为政府的头等大事,围绕着稳增长的政策举措将成为明年超额收益的一条主线。

 

朱雀基金:A股的反弹才刚刚开始
资本市场总是最真实地反映经济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而反转时刻往往这样演绎,政策宽松(流动性宽松、产业扶持政策)——投资者风险偏好修复——估值修复(股价上涨)——业绩修复(股价上涨)。在国内,往往从受流动性影响最大的港股开始。A股的反弹才刚刚开始,当前A股的估值、股债收益比、风险溢价率等指标仍然处于周期底部。

 

拾贝资产:排除干扰项,积极正常投资

展望明年,中国可能是不多的能向上的大经济体,今年压制中国资产的各项因素,明年可能都会逆转或者缓和,疫情、汇率、海外通胀带来的资金流出压力等,另外中美关系随着两国元首对于底线的定调,虽然竞争仍会继续,不过从5年的维度回溯,打压从未成功,更多是让我们更快成长。最重要的事是疫情防控的持续优化,现有的条件看比较乐观,只要病毒不发生坏的变异,现在看向好趋势明确,其他都是干扰项,积极正常投资。

 

04

结语

站在当前时点,前期导致市场调整下跌的因素正在发生积极变化,政策正在变得宽松,基本面和风险偏好也在修复。未来市场会怎么走无人可以预知,但看不清的市场比看得清的更广阔,当一切风险都已被定价,市场也就走到了高位。模糊的正确大于精确的错误。

置身于市场之中,临近年度“收官”时刻,不妨保持乐观一些。在过去那些艰难的日子里,当好守门员很重要,但在未来的日子里,更要努力做一个好前锋。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