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未来:这一轮指数低点大概率已出现

好买说:4月经济数据全面走弱,华夏未来认为这个预期早已充分反映在市场表现中,后续关键在于各地复工复产的进度。经济预期最差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但是解封的实际进度还要看疫情防控政策的实际执行情况。

宏观概览

受疫情影响,4月份新增人民币货款0.65万亿元,同比少增0.82万亿元,预期1.12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0.91万亿元,同比少增0.95万亿元,前值为4.65万亿元,预期1.70万亿。4月对应社融存量同比增速10.2%,前值10.6%;M2同比增长10.5%,前值9.7%。

4月CPl同比为2.1%,市场预期为2%,前值1.5%。核心CPI同比上涨0.9%,前值1.1%。4月PP1为8%,市场预期为7.8%,前值8.3%。出口美元计价当月同比+3.9%,预期+6.0%,前值+14.7%:进口美元计价当月同比+0.0%,预期-3.0%,前值-0. 1%。

后市观点

4月经济数据全面走弱,但这个预期早已充分反映在市场表现中,后续关键在于各地复工复产的进度。上海公布未来复工和解封的时间表,经济预期最差的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但是解封的实际进度还要看疫情防控政策的实际执行情况。

如果确认经济预期底部就在4月份,结合已经出现的政策底和市场情绪底,这一轮指数低点大概率已经出现。各地复工复产后,正常投资、消费需求恢复,财政和宽信用政策才有作为空间。

操作策略

国内疫情加速本轮企业盈利下行提前触底,疫情防控好转后将迎来经济、信用和企业盈利共振向上。当前时点,在消费和新基建领域积极寻找最优质公司底部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