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锋资产:市场预计震荡,中下游或有结构性机会

好买说:10月,消费、制造、出口拉动整体经济反弹,地产仍呈现下行态势。石锋资产认为,本轮经济反弹的内在支撑力不足,若双11热度过去、出口放缓,经济将出现回落,预计货币政策的大方向将依然以宽松为主,在板块轮动中可抓住结构性机会。

报告摘要:

核心观点:1)经济反弹难以持续,地产下行周期尚未结束。10月整体宏观经济出现反弹,消费、制造业、出口三项为经济企稳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但持续性均有所不足。地产基建后续预计依然难有起色,因此预计经济反弹难以持续,尤其是地产仍存在较大的下行风险;2)PPI预计将见顶回落,通胀风险暂未消除。10月PPI、CPI共振上行,随着10月下旬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预计后续PPI将见顶回落。但CPI在明年一季度将迎来猪肉价格基数的回落,并且碳中和背景下上游大宗材料的价格难以回到此前水平,因此通胀风险仍未消除;3)货币政策定调更为宽松,经济转型仍是政策方向。央行发布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整体定调更为宽松,提高银行的风险偏好。投向方面重点提及绿色产业和小微企业,房地产依然坚持“房住不炒”,三稳政策。同时央行还强调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4)疫情再度扩散影响有限,美联储或将加速收缩货币政策。10月欧美疫情再度发酵,但随着后续疫苗的进一步接种以及新冠口服药的推出,疫情波动对经济的影响程度将持续回落。美国10月经济依然向好,同时通胀同比破6%,拜登政府公开表示解决通胀问题为第一要务,预计后续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或将提速,中美关税有望迎来下调;5)市场预计震荡,看好中下游的产业结构升级方向。指数整体仍然是维持震荡趋势,领涨板块轮动。展望未来,经济下行尚未触底,货币宽松预计加码,宽裕的流动性依然是下一个阶段市场运行的主要背景,市场依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数据点评:10月份,宏观经济出现小幅反弹。生产端,工业生产的回暖主要系采矿业和公共事业生产景气回升所致。需求端支撑力主要在出口、消费、制造业投资上面。而地产投资仍在加速下行,基建投资持续萎靡。社融方面,10月社融增速回升,政府债券加速发行及表内贷款增速回升是主要驱动项。其中居民中长期贷款出现了显著的修复,显示出对地产销售的托底支持。但企业端中长期贷款增速加速回落,制造业资本开支意愿不足。海外方面,欧美经济体本月PMI均有回落,同时通胀压力继续上行。

投资操作:市场依然会处在震荡格局中,市场呈现结构化行情,我们未来关注的方向:一是有核心竞争力的大众消费品;二是在全球竞争中充满优势的制造业企业;三是国内碳中和政策给各行各业带来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石锋资产,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