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成交43连击,A股平历史记录有何深意?|好买私募日报

导读

1.A股连续43天成交过万亿元

2.星石投资:市场开始向合理估值切换

3.北交所个人投资者入市门槛50万元

 

01

头条新闻

A股连续43天成交过万亿元

9月17日,A股市场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全天成交1.34万亿元。至此,从今年7月21日起,A股市场成交额已连续43个交易日维持在万亿元规模以上,追平2015年的历史最高纪录。

回看A股历史,最长一次日成交连续破万亿元的纪录发生在2015年5月8日-7月8日间,彼时A股连续43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万亿元。

与上轮牛市行情相比,本轮A股成交额连续破万亿并非杠杆资金,而是机构资金、产业资本和个人投资者共同发力,以及海外资金增配中国资产共同作用的结果。

本周A股虽出现较大波动,其背后既有节假日前资金逐步离场的惯性,也有伴随市场均值回归而来风格、行业板块等再平衡的原因。

从长期来看,国内宏观流动性平稳,资本市场开放持续吸引外资流入,居民配置走向权益资产仍将延续,A股未来万亿成交额或成常态。

——好买点评

 

02

精彩观点

星石投资:市场开始向合理估值切换

从宏观层面来看,市场对经济下行的预期已经兑现,政策转向托底,稳增长预期有所强化。随着经济逐渐企稳,盈利增速上行的公司会越来越多。在这种背景下,前期被资金过度追逐的高景气类资产将面临估值性价比不高的困局,资金将会关注景气度次之但估值合理的标的。

 

明河投资:流动性未来不太会退潮
本周市场周期、基建、金融、半导体等板块全部调整,但消费股在较差的社零数据下走势开始转强。当下经济数据告诉我们,流动性未来不太可能退潮,唯一可能的就是继续在市场中削峰填谷。

 

03

市场回顾

上证指数

0.19%

深证成指

0.71%

恒生指数

1.03%

日经225

0.58%

标普500

-0.91%

纳斯达克

-0.91%

 

04

宏观新闻

北交所个人投资者入市门槛降至50万

9月17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个人投资者准入的资金门槛为证券资产50万元,机构投资者准入不设置资金门槛。自规则发布之日起,投资者即可预约开通北京证券交易所交易权限。

 

红筹企业境内上市“扩容”

9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现公布《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这意味着,有更多红筹企业将可以按照此前的试点要求,在境内实现上市。

 

标普500指数创近一个月新低

美东时间9月17日,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下探后震荡整理,标普500指数创近一个月新低。截至收盘,道指下跌0.48%,纳指下跌0.91%,标普500指数下跌0.91%。本周道指累跌0.07%,标普500指数累跌0.58%,纳指累跌0.47%,均录得两周下跌。

 

05

地产行业动态

珠海二手房个税拟由2%降为1%
9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横琴新区税务局发布了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珠海市自2021年11月1日起即将调整个人二手房转让个人所得税及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率。其中,备受关注的是珠海市二手房转让个人所得税税率将由2%调整为1%。

 

北京公布第二批宅地出让补充新规

9月17日,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官方发布了针对二批次用地出让的补充公告,就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评选内容和评分标准等做出了进一步优化调整和细化说明。购地资金审查方面,明确要求竞得人须在缴清全部土地出让价款后2个工作日内提交购地资金来源说明和能支持“购地资金来源说明”中涉及事项的相关资料。

 

06

商学院知识点

怎样做才能守住收益

一、学习能带来长期复利的正确投资方法。 

二、执行正确的投资过程,不被短期赚多赚少而困扰。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决策须谨慎。文中观点不代表平台投资意见,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未经好买财富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和观点,包括不得制作镜像及提供指向链接,好买财富就此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