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基金:内需增长保持韧性,市场可能迎来反弹

好买说:上周A股回落小幅反弹,市场成交金额企稳,日换手率约2%,处于历史低位。朱雀基金认为,市场方面,短期成交量持续收缩,市场存在反弹的可能。

一. 行情回顾

上周A股明显回落后小幅反弹,顺周期及低估值板块继续表现相对较好。全周,各主要指数表现:上证综指跌0.70%,深证成指跌0.67%,创业板指涨0.00%;同期,上证50跌1.88%,沪深300跌1.37%,中证500涨0.07%。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整理

行业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2个上涨,其中,汽车、采掘、食品饮料、房地产、商业贸易涨幅前五。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整理

市场成交金额企稳,日换手率约2%,处于历史低位。北向资金转为净买入约250亿,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

数据来源:Wind,朱雀基金整理

二. 市场展望

中国内需增长保持韧性。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2019年3月份增长12.9%,两年平均增速为6.3%,结合同期消费者信心指数显著回升,表明1-2月份的回落是阶段性的,应与就地过年有关。我们维持消费向增长趋势的回归过程将延续到2022年的判断。

由于需求恢复,2020年四季度和2021年一季度,工业企业产能利用率均为2014年以来历年最高值。较高的产能利用率在推升PPI和提高企业盈利能力的同时,也带来供应扩张的要求和动力,预计今年制造业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住宅销售已回升并超过当期供应,预计房价上涨的预期不会因为调控而改变。伴随土地销售与新开工企稳回升,地产投资自去年初以来的回落趋势正在结束。

虽然社融开始回落,但由于滞后效应,预计2021年基建投资的累计增速将很可能高于2019-2020年。

外贸方面,按美元计价,3月份出口同比增长30.24%,对主要经济体均回升。扣除基数的影响,增速仍然高于趋势线,中国出口继续受益于供应恢复的领先优势。

3月份进口同比增长37.57%,由于商品价格上涨,进口开始高于出口,贸易顺差可能转入回落趋势,同时出口企业成本压力开始增加,不同行业的转嫁能力将有所不同。

市场方面,短期成交量持续收缩,市场存在反弹的可能。我们将随时跟踪产业变化对所投资标的进行评估,不断精进投资组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朱雀基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人请详阅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确认您自觉履行投资人的各项义务,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版权所有 好买Copyright © howbuy.com, inc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8003295号-1]

关于好买私募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使用条款 | 隐私条款 | 风险提示